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无人机专题 > 人物访谈

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部长赵霜红:享受国际顶级飞翔盛筵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10 09:1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日讯 (记者 王岚) 10月2日至4日,歌尔杯 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暨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在山东荣成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飞手报名参加。活动旨在展现航空飞行魅力,推动无人机应用发展,普及航空科技知识和提高国民航空意识,是一次集创新、应用、趣味、娱乐于一体的“蓝天盛宴”。记者就本次航空嘉年华的亮点采访了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部长赵霜红。

  “航空和科普是本次航空嘉年华活动的两大主题,是一次集创新性、应用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无人飞行盛会。”赵霜红说,本次活动包含2017中国遥控飞行器竞速巡回大奖赛、蓝天飞梦-2017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2017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竞赛(荣成站)、青少年模型飞机组装竞赛、纸飞机比赛和VR体验活动等六大主题活动,还有俄罗斯著名飞手阿列克谢依?勃勃夫和中国航模第一人何聪发带来的精彩飞行秀,是一场难得一遇的“蓝天盛宴”。

  据了解,今年首次举办的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活动,是中国航空学会品牌活动的序曲和前奏,是组织工作的热身与预演。2018年,我们将承办国际航模领域最具表演性的顶级赛事—国际喷气模型编队大师赛,届时将有15支以上国际队伍60余位老外前来参赛,精彩刺激的飞行表演将远超真实飞机。2019年我们将承办世界喷气模型大师赛,届时约有来自20个国家的80支队伍,200余名外籍选手前来参赛,其精湛的制作水平和高超的飞行技术,将让世界眼光聚焦于荣成。

  通过本次嘉年华活动,荣成将有效提升荣成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城市新形象。同时,有效地拓展新的产业机会,将荣成打造成为欧美人士旅游度假中心,但荣成现状还不足以支撑,需要大幅提升旅游、文化的硬件及服务水平。此外,活动的成功举办,还将吸引高端人才聚集,带动高新科技产业落户,创建集科技、产业、生活、休闲、人文于一体的的城市发展新模式,让普通市民在家门口与世界接轨,就可以与世界对话,尽情欣赏国际顶级的飞翔盛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