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支持民营经济 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在行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9-01-12 16:5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通讯员 刘亮) 为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鼓励专利权质押融资,根据《山东省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管理办法》(鲁科字〔2015〕88号)、《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意见》(威政发〔2016〕16号)和《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威政发〔2017〕20号)的相关规定,威海市科技局于2018年4月1日实施了《威海市专利权质押贷款项目管理办法》。

  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在第一时间根据《威海市专利权质押贷款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进行认真研究,并向总行提出业务需求。并为乳山市某花生制品有限公司放款450万元,标志着青岛银行威海分行第一笔专利权质押贷款业务成功出账。

  乳山市某花生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78年,主要从事花生制品的加工出口,2017年海关出口量1300多万美元,乳山支行2017年开业后,客户即在支行办理结算、代发等业务,双方合作关系良好。2017年该行为该客户获批授信并顺利出账。

  支行在拜访乳山市科技局时获悉,山东省和威海市对于专利权质押贷款均有专项财政资金补助,其中山东省补贴金额为基准利率的60%,一个年度补贴金额不超过20万元,威海市补贴金额为基准利率的40%,一个年度补贴金额不超过20万元,同时对于贷款产生的专利评估、价值分析等费用,均给予补贴。该客户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专利权较多。该行积极与客户沟通,最终确定了“烟熏花生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权进行质押,在总分行的共同努力下,该笔授信续做业务顺利获批,业务获批后联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济南代办处青岛分理处,进行质押手续办理并顺利出账。

  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为客户节省了利息支出19.58万元,占到了全部利息费用的74.08%,客户对该行的审批放款效率、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的态度大嘉赞赏,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将深入结合威海地区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通过“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政银保贷款”、“科技金融企业贷款”、“惠农贷”等特色业务产品,持续加强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