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多重措施保障企业用款需求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9-01-12 17:0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通讯员 刘亮) 威海某汽车安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公司注册资金13500万元,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申请人也是A股上市的控股子公司。现有员工500余人,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铸造、加工、销售,目前配套的客户有通用、福特、沃尔沃、吉利、现代、江铃、长安以及奇瑞等国内外知名汽车生产商,并通过了奥迪公司供应商资格审核。截至2017年末,申请人总资产48291万元,净资产24174万元。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出口数据为4949万美元。

  威海某汽车安全有限公司为乳山市重点企业、A股上市公司子公司、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支持企业,为国内规模较大的汽车转向节生产企业。企业经营状况良好,销售收入高速增长,产品附加值高,为当地银行机构的优质客户。今年下半年,当得知企业因原授信银行业务能力问题欲退出与该银行合作的消息后,该行立即行动,与该企业积极进行对接。

  支行向分行领导及信管部进行汇报后,分行高度重视,一方面要求支行认真收集资料进行上报,另一方面与总行审批人员进行沟通,以争取审批部门的支持。同时,青岛银行威海分行今年被纳入威海市科技支行名单,名单内企业可以享受利率1%的财政补贴,可以给客户节省50万元的财务费用。

  授信获批后,该企业与该行进行沟通,该企业为美国通用公司的一级供应商,日前与美国通用公司新签订了1.5亿元的汽车转向节采购合同,急需资金进行原材料采购。但是因为进入12月份中下旬,贷款规模非常紧张,通过流贷方式出账较困难。通过对企业的生产销售模式进行分析,该企业与下游关联企业存在真实交易背景,合同发票齐全,支行与企业商定以商票承诺的方式出账,下游客户开具商票给该企业,占用该企业的授信额度进行保贴,企业第一次接触该产品,对该行该产品并不完全放心。企业同意后,支行积极准备放款资料,最终,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该笔业务,企业对该行产品的丰富性表示钦佩,对该行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该企业商票承诺业务的顺利出账,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密切了银企关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