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兴山村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31 17: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佩佩 通讯员 邢瑜娉 威海报道

  为解决农村撂荒地问题,威海市草庙子镇清泉康谷样板区兴山村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契机,有效利用志愿+信用建设机制,充分发挥志愿+信用引领示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农作物生产。

  今年5月初,兴山村党支部书记丛培祥在“万亩农”电商团队创始人林元鹏的推荐下,带着从山东济宁购回的小米辣种子,率先在村里发动志愿者加入到种子培育行列中。经过一段时间的种芽培育,一棵棵辣椒苗出落地格外旺盛。村干部讨论后决定,拿出一块撂荒地作为小米辣试验田。兴山村的志愿者纷纷报名加入此次试验田的培育。自此,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有了眉目。

  眼下正处于小米辣青色变“红妆”的关键时期,草庙子镇双报到党员、统战连心桥志愿服务队等纷纷来到兴山村,开展连心助农服务活动,为此次兴山村的小米辣丰收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学季 | 威海交警“护学模式”已全面上线

    暑假接近尾声,新学期如约而至,为确保开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顺畅,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街道办事处、校方负责人深入学校,就校园周边交通设施及道路通行情况进行摸排,并与校方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学校上下学期间、校车运行时间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

    08-31 23-08大众网
  • 威海市兴山村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志愿服务活动

    为解决农村撂荒地问题,威海市草庙子镇清泉康谷样板区兴山村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契机,有效利用志愿+信用建设机制,充分发挥志愿+信用引领示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农作物生产。[详细]

    08-31 17-08大众网
  • 彩虹电靓青石楼,定点帮扶送来夏日清凉

    台风“巴威”抬脚刚走,8月27日,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就来到乳山市诸往镇青石楼村,开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 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业产品质量监管业务培训

    8月27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工业产品质量监管业务培训班。全市生产、流通领域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人员共13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举办培训班旨在加快提升监管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监管能力。[详细]

    08-31 14-08大众网
  • 提升居民产品质量意识,威海市质检所产品知识咨询会进社区

    为帮助更多的社区居民提高产品质量知识,掌握商品选购方面常识,8月28日上午,威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山东省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在威海高区怡园街道后峰西社区开展纺织服装产品知识专场咨询会。到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达三十余人。[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
  • 威海市司法局: 多措并举 夯实文明城市法治根基

    文明城市,法治先行。今年以来,威海市司法局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一体谋划,在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地方立法、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协同推进,以法治涵养文明,为巩固文明城市成果、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提供坚实的法治[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