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驻威韩资企业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2020-12-18 20:0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助推中韩自贸区建设,12月18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韩国驻中仁川(IFEZ)经济贸易代表处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来自威海辖区内50多家韩资企业代表和各区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负责人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一直以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与韩国驻中仁川(IFEZ)经济贸易代表处密切联系,就深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威海市与大韩民国仁川广域市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备忘录》商定的合作事项进行沟通,将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维权援助、侵权调解等事项列入未来联合保护内容,为中韩双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同等保护。此次讲座旨在深化《威海-仁川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备忘录》商定的合作事项,为驻威韩资企业专门打造一场有关知识产权领域的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山东恒达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围绕专利申请、专利实施与许可、专利保护等方面,解析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修订内容,帮助韩资企业从我国专利的申报和审查角度加深对专利保护策略理解,助推企业熟悉了解相关法律。随后,汇英桥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专家以《中国新经济趋势下保护企业品牌的重要性》为题,讲解了韩国品牌进驻中国要更改产品名称的原因、在中国申请商标的重要性、代加工企业是否需要申请商标、出口产品需要注意哪些等内容,引导企业重视商标战略。“这次培训让我们了解到更多新《专利法》修订细节、申请专利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对我们开拓海外市场、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有很大帮助。”威海大宇电子有限公司总监于先生表示。

  “威海市相关知识产权的激励政策同样适用于来威海投资注册的韩资等外资企业。”威海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为此,培训会还着重介绍了山东省和威海市知识产权激励政策,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加强中韩间知识产权交流,营造知识产权同保护的优越环境。“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现在拥有300多个专利,所以我们对会上宣讲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非常关注。如果我们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功,将有效缓解我们因缺少不动产担保而带来的资金难题。”驻威韩资企业一诺仪器(中国)有限公司法务孙霞告诉记者说。

  据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继2019年签署《威海-仁川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备忘录》以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与驻中仁川(IFEZ)经济贸易代表处联系协调,形成推动中韩知识产权合作的合力。先后组织开展了《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与外观设计研讨会、知识产权与价值实现暨高价值专利培育与保护专题培训会等知识产权领域的服务,惠及近1000家驻威韩资企业,推动了驻威韩资企业的创新发展。

  下一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两地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建立双边知识产权保护的合作协调机制,联合打击日用品、化妆品等领域的知识产权假冒侵权行为,积极为驻威韩资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政策等服务,及时化解双方识产权侵权纠纷,为中韩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通讯员 孔霞 普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