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军:以设计打造金猴品牌

2021-01-06 13: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夏丽萍 威海报道

  王海军,男,45岁,毕业于青岛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现任金猴集团威海皮具有限公司设计师,从事箱包设计工作21年。自1999年加入金猴集团,从最初懵懂的学徒工到现在荣获全国多项皮具设计奖项的优秀设计师,一路走来,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在技术设计开发岗位上,潜心研究专业技能,凭着对完美和极致的追求,对设计工作的无限热爱,不断吸取新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法,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心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人称赞的作品。

  刻苦钻研,屡获佳绩。王海军先后实施了97项小改小革项目,开发设计的快速穿拉链头法、改良双面刷胶技术、背带自动翻转填充技术等技术发明革新,使公司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产品质量提高20%以上,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促进了公司长期稳定发展。他凭借着独特的设计理念和精湛的技术工艺多次在各项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荣获“中国优秀皮具设计师”、“全国行业技术能手”、“威海市金牌职工”、“威海工匠”等光荣称号。

  融合创新,军民两用。王海军共取得8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外观设计专利,其中多项专利转化为产品应用:《一种旅行箱》得到总后研究所认可并应用于将官衣帽箱;《一种运动背包》的碳纤维骨架支撑设计技术和减负式可调节背负系统设计技术应用于山地型12.7毫米重机枪携行具的设计中,同时应用于武警特战背囊及武警救援背囊;《一种拉杆箱》应用于海军迷彩舰员拉杆箱;《一种把手可伸缩式手提包》应用于武警总部军需应急战备保障包;《一种畜用武器装备携行具》、《机枪携行具》应用于12.7毫米重机枪携行具的设计中,这些产品对国防建设具有重大的实用意义,提高了金猴品牌的知名度,为公司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王海军还带领技术团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装备部研发出装备系列、特战系列、救援系列、后勤保障系列四大系列的56个产品,其中,所开发的武警挎包、前运袋在2011-2012年度武警部队质量评比中连续两年荣获第一名;设计开发的“将官箱”、“舰员携行箱” 、“空军地勤携行箱”等产品,不仅外观美观且内部结构合理,得到部队首长官兵的热烈好评,获得解放军总后勤部的认可并推广,使金猴集团成功跻身解放军装备研发承制最高级A级资质,并被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确定为“军民融合发展重点企业”。

  传授技艺,毫无保留。凭借着精湛的技艺,王海军先后被评为中国皮革协会“行业技术能手”、“全国优秀皮具设计师”、“威海市金牌职工”、“威海工匠”等荣誉称号。在勤奋提升个人技艺之外,王海军还热心带徒传艺,悉心指导,先后带徒121人,他们均在各类赛事上获得了多项大奖与荣誉,其中有4人跻身全国技能大赛前10名,并荣获行业技术能手称号,于桂香、矫庆华、张宇还取得了全国技能大赛前三名的骄人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 打响2021威海跨境电商宣传首站

    1月8日,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平台推介会新年第一站即将在威海打响。[详细]

    01-06 10-01大众网
  • 点赞!威海市人民政府命名20位“威海工匠”

    近年来,全市广大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持之以恒追求卓越,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技术精湛、善于攻坚的高素质技术工人,有力推动了技术创新、质量提升、新旧动能转换,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详细]

    01-05 20-01威海工会在线
  • 成山集团:创新领跑行业科技

    成山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员工8000人,总资产100亿元,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是一家以轮胎研发制造为主导,海洋食品、旅游地产等多业并举的大型企业集团。[详细]

    01-05 09-01大众网
  • 威海广泰空港:向创新要效益

    “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我们没办法左右,但我们可以苦练内功,把自己的事儿做好,向创新要效益!”[详细]

    01-05 08-01大众网
  • 威高集团:创新开启发展新篇章

    “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些创新成果都是我们工作室成员的心血,创新工作室成立至今,我们已经获得16项国家专利,以前1200人的注射器公司产能为4亿支,如今我们800人产能就能达到15亿支。”[详细]

    01-05 08-01大众网
  • 威海机场多渠道提升除冰雪保障能力

    12月29日,威海迎来今冬第二场强降雪,截至31日清晨,积雪深度已达近40厘米,威海机场出动热吹车、除雪车、大型铲车等百余车次,全体在岗人员留守机场,确保威海机场持续安全平稳运行。[详细]

    12-31 21-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