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公证行业推出“三办”破解办证“繁、难、慢”

2021-11-04 16:3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威海市公证行业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公证职能,解决人民群众办证难、办证慢、办证繁等突出问题,多措并举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努力实现公证“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极简办”破解办证“繁”

  进一步优化办证流程,威海市公证行业对98项公证事项流程及证明材料进行规范和精减,编制全市《公证材料保留/取消清单》,在保证公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减少当事人提交的材料。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一次性明确告知当事人办理公证的条件、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材料、获取材料的途径和方式,避免让当事人重复提供材料,杜绝循环证明、无谓证明。

  “温馨办”破解办证“难”

  坚持为民服务,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帮办代办、远程视频公证等便民服务举措,今年以来,为确有困难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70余次,延时服务节假日办证200余次,最大限度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窘境。突破传统的“面对面”办证模式,为在国外受疫情影响无法办理公证业务的中国居民,提供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实现“零接触”办理公证,自推出远程视频公证以来,共办理远程视频公证900多件,为当事人带来更加便利、个性化的公证法律服务。

  “网上办”破解办证“慢”

  充分发挥“互联网+公证”优势,为群众提供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当事人可以通过网上办证平台进行网上申请,网上传输所需材料,公证机构通过办证平台提前审查公证资料,把工作做到当事人“跑腿”前,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和往返公证机构次数,解决当事人办证慢问题,今年以来在线办理公证500余件,有效地实现了群众“只跑一次腿”。

  (通讯员 谭则兵)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