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警局查获走私日本特级和牛肉等80余吨

2022-04-10 16: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海警局成功破获一起冻品走私案,现场查获涉嫌走私日本特级和牛肉等80余吨,经初步估算,货值约6400余万元。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背景下,山东海警局坚守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海上防线,持续加强海上巡逻管控力度。3月30日,在掌握一走私团伙意欲在山东威海海域开展走私活动线索后,山东海警局立即派遣威海海警局执法舰艇前往目标海域开展查缉。在执法舰艇发现嫌疑船舶并靠近过程中,该走私船舶突然加速意欲逃离,海警执法员果断将其逼停,并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组织船舶登检。经查,该船于3月23日自韩国装载无合法来源和未经检验检疫的日本进口和牛肉后,在开展走私犯罪活动期间被山东海警局当场查获。

  目前,执法人员已按防疫规定对涉案人员进行隔离,对嫌疑船只和走私冻品进行扣押并做好防疫消杀工作,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于成龙 韩刚 谢东)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