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多措并举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13 10:48: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方文 记者 陈亭如) 为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群众节日食品消费安全,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自1月初组织开展了“食安护佳节”行动,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制定“食安护佳节”行动方案,将“食安护佳节”行动与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相结合,明确行动重点和任务,组成由相关科室参加的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工作组,明确专人负责行动落地落实落细。各区市局同步明确牵头责任科室和联系人,压实责任,力求实效。

  突出重点,加大监管和抽检力度

检查商超白条禽的进货查验情况

检查餐饮单位食品贮存情况

  结合节日特点,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督促企业查摆问题,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共检查食品生产单位197家,责令整改9家;检查集中交易市场190个、大中型商超493家、农村食品店1007家,责令整改9家,立案3家;检查餐饮聚集区418家、年夜饭供餐单位156家、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7家、学校与养老机构等单位食堂536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331家、农村等其他餐饮单位479家,责令整改56家。在开展现场检查的同时,按照短周期、快公开的原则,对重点品种和高风险品种进行监督抽检,在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共抽检2354批次,检测出1批次不合格,已依法进行核查处置。

  严格督导检查,及时反馈问题

  为确保“食安护佳节”行动取得实效,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局成立由食品监管科室和稽查办案人员组成5个食品安全督导小组,随机对各区市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46户,发现问题34项并督促整改落实。坚持检查和抽检相结合,对重点品种进行抽检,共完成专项抽检175批次,全部合格。

  督促落实责任,引导消费维权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致全市食品销售单位(者)规范经营告知书》《致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告知书》《致全市网络订餐、食品销售及配送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发动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