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威海市基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市级复赛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9 13:5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9日讯 (通讯员 初康敏 记者 田瑜良) 10月17日上午,威海市基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市级复赛拉开序幕,来自县级助产机构的12支代表队36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以饱满的精神,熟练的操作技能,充分展现了威海市基层妇幼医生专业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彰显出威海市基层妇幼健康工作的新风貌。

  “于女士,孕期要坚持服用叶酸,日常饮食中要注意糖分的摄入。同时,您现在处于怀孕前三个月的阶段,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发生先兆流产等现象……”上午9时许,经过紧张的理论笔试,选手们陆续进入技能操作环节,选手们通过对首诊孕妇进行高危妊娠的筛查、风险评估、规范管理和贴心的宣教服务,引得台下评委点头称赞。

  本次竞赛内容为孕期保健、高危妊娠筛查、转诊与随访技能,具体包括相关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和技术操作技能,分为理论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部分由团队配合完成。“从目前的比赛情况来看,威海市基层妇幼医务人员的专业服务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切实守护妇女儿童的安全与健康,为持续增强妇幼保健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威海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顺应新形势下妇幼健康工作需要,8月份以来,威海市广大妇幼卫生工作人员掀起了学业务、学技能的热潮,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规范孕产期服务行为,不断提升高危妊娠筛查、识别与转诊服务质量,确保母婴安全。

  经过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竞赛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知识储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共评选出团体一等奖2名、团体二等奖1名、团体三等奖3名。同时,评选出个人特等奖1名、个人一等奖1名,个人二等奖3名、个人三等奖9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