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文登区人民医院医生详解:如何选择吸脂项目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2-21 14:2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2月21日讯 (通讯员 刘洋 记者 钱昱昕) “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看三公斤”。节日过后,很多人把减肥这项重任提上日程,吸脂项目该如何选择?有哪些注意事项?带着这些问题,近日,记者专程采访了文登区人民医院医生。

  “‘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这个肥胖计算公式,就是国际上衡量胖瘦的通用指标BMI指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BMI在18.5~24.9时属正常范围,BMI大于25为超重,BMI大于30为肥胖;在我国,通常认为BMI大于24即为超重,大于28为肥胖。”文登区人民医院医生介绍道。

  一般运动减肥周期长、见效慢;节食减肥虽说有效果,却伤胃又极易反弹,关键是饥饿难耐的感觉让人无法忍受。因此,吸脂减肥绝对是最佳的选择,瘦下来的同时还能让体形更好看。

  几种不同的吸脂技术:

  负压吸脂

  ? 配合肿胀麻醉,利用专业金属吸管通过皮肤小切口插入皮下,通过负压吸脂仪器,把脂肪抽吸出来。目前来说,抽脂的标准技术仍然是负压,负压抽脂也是目前最成熟,应用广泛的一种方式。

  ? 负压吸脂安全可控,效果确切显著,对于经验丰富的医生来说,可做到小损伤且不会出现凹凸不平。

  水动力吸脂

  ? 水动力吸脂是在负压吸脂的基础上,增加了加压水流分离脂肪细胞的功效,可以边抽吸边冲水,能降低对血管和神经的损伤几率,不过吸脂造成的损伤最终还是看动手操作的医生本人,而不在于是否使用水动力设备,经验丰富的医生无论是做负压还是水动力都能做到较小的损伤。

  ? 从医生的角度而言,水动力吸脂因边喷水边抽吸,一定程度上,加压水流会干扰医生对脂肪厚度的判断且增加手术时间 ,费时费力,效果与负压吸脂并无多大差异。

  光纤溶脂

  ? 其原理是将光纤穿入皮下,通过激光所产生的热效应使脂肪溶解,从而将脂肪细胞均匀液化排出体外或自然代谢排出体外。但是光纤溶脂并不适用于大面积的身体减脂,仅用于小面积且脂肪厚度的较薄的部位,比如面部吸脂。

  ? 不过光纤溶脂对医生操作也有一定要求,否则易灼伤皮肤且不易达到效果。

  射频溶脂

  ? 与光纤类似,是在40.68MHZ高频电场作用下,利用射频令机体中的分子和离子剧烈振动、相互摩擦产生热效应,从而达到给胶原组织加热,促进脂肪细胞凋亡的目的。射频溶脂除了能溶解脂肪,还能带动皮下胶原蛋白增生,使溶脂部位的皮肤收紧。

  ? 对于有皮肤松弛的客人,为了理想的效果,可以先通过负压吸脂彻底吸出脂肪后,再用射频扫一遍,促进皮肤的提拉收紧。

  总之,吸脂器械只是抽脂塑形中的次要部分,切不可拔高夸大新仪器的作用,重要的还是吸脂医生的影响。好的吸脂医生会根据客人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技术及设备,并懂得如何把仪器结合使用达到理想的效果,并把创伤和风险降到最低。

  吸脂减肥注意事项:

  1、吸脂减肥虽说不会影响到正常的活动,但是也要避免做剧烈的运动;

  2、吸脂后三个月内要穿弹力服,这样可以巩固减肥的效果,轻松塑造出凹凸有致的身材;

  3、吸脂减肥后近期不吃海鲜及辛辣刺激食品;

  4、如果是腹部吸脂,在术后5-7天不能沐浴,以避免污染伤口。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