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就医不再尴尬 威海卫人民医院设立女子肛肠门诊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11 13:5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3月11日讯 (记者 程永生 视频 刘彬 通讯员 王海蓉) “设立女子肛肠门诊,实行接诊、检查、治疗、手术、换药都由女医生完成的全新诊疗方式。更好地照顾了女性的隐私呵护问题,缓解女性患者就医的尴尬。”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副主任郭远超做客大众网专家访谈时表示,威海卫人民医院开设女子肛肠门诊,将为更多的女性患者提供优质的就医服务。

  郭远超表示,女性因为特殊的生理解剖特点,更易患上痔疮、便秘、便血、肛裂等肛肠疾病,而在月经期、妊娠期、产褥期、更年期等更会加重肛门负担,引发痔疮。女性患者因为肛肠疾病发病部位隐秘,羞于就医,遇到异性医生更是羞于检查,因此一昧拖延而延误了治疗时机,导致病情加重,为了减少女性患者就诊尴尬,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设立了女子肛肠门诊,实行男女分诊,为女性患者的就诊提供了方便。

  近年来,随着肛肠疾病越来越年轻化,肛肠病患者的数量也在增加。郭远超介绍,在临床中接诊的患者中,有很多肛肠病患者是因为自行服药、久拖不治使疾病加重,因此郭远超建议有肛肠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就诊,“听听专科医生的意见,有些疾病可能保守治疗就可以,避免了手术治疗。”

  针对肛肠疾病患者常见的治疗误区,郭远超也给出了专业的解答。“要根据患者具体的病情来确定是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郭远超说,症状不重的Ⅰ度、Ⅱ度混合痔可以保守治疗,Ⅲ度以上内痔及混合痔,伴有出血、脱出的,发作频繁,保守治疗效果差,就要及时手术治疗。

  据了解,每周六上午,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副主任郭远超将在女子肛肠专家门诊坐诊,被肛肠疾病困扰的女性朋友们,可以前来咨询就诊。

  医师介绍:郭远超 主治医师 肛肠科副主任 中共党员

  硕士研究生,2010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师从著名胃肠肿瘤专家张玉新教授。曾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普外科工作多年,2015年9月至2016年2月在“全国肛肠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肛肠外科进修,师从国内首屈一指的肛肠大家——任东林教授。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