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南海新区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提速推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19 16:22:00   作者:

  

正在建设中的南海新区润辉生物医药项目

   

南海新区蓝色家园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南海新区福地传奇水上乐园二期项目

  大众网威海4月19日讯 (通讯员 刘昌勇 记者 王小荣) 今年以来,威海南海新区抢抓有利时机,铆足干劲、精准发力,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产业项目加快实体经济振兴,以高端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4月18日,在威海南海新区润辉生物医药项目建设现场,多个车间在同时施工建设,原料仓库、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已完工,主车间的建设已完成,内部装修完成90%,整个项目预计在下半年达到试产条件。该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生物多肽6吨,生物多糖16吨。

  与此同时,在威海南海新区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项目建设现场,几十台塔吊和工程车有条不紊地运行,450多名建筑工人同时施工。目前,该项目14栋单体建筑,已有7栋多层、2栋小高层完成主体封顶,1栋多层正在进行主体施工,4栋高层正在进行地下室顶板钢筋绑扎。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是南海新区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载体服务平台,集投资融资、新兴产业转移、企业上市孵化于一体。

  据了解,作为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功能区,南海新区聚焦项目引进建设,全力突破石墨烯、汽车及零部件、铝镁合金、生物医药等产业,加快推进三角集团南海新区高性能子午胎生产项目、天润曲轴南海新区大曲轴加工项目、北京高科联盟威海科创城等8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打造新动能聚集区。

  蓝色家园项目是临港产业区重点配套工程,能够为周边企业员工提供就近生活居住条件,让更多在南海新区扎根奋斗的“新南海人”在这里安家落户。该项目包括职工公寓、商业街、文化活动中心、酒店、卫生室等生活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成为工人和居民的购物、餐饮、娱乐中心。目前,该项目一期、二期都在进行室内装修。

  除此以外,威海南海新区国际商务休闲体、福地传奇水上乐园二期工程、福地商业街等商业项目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一栋栋现代商业综合体的相继建成,将进一步夯实新区城市基础,提高新区承载能力,完善新区城市功能,推进南海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新区上档升级步伐。

  今年,威海南海新区继续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城市功能从便民、利民的角度有机嵌入,推进产城一体发展。在里岛社区和紫草泊社区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穿梭其间,建设人员紧张施工,一派繁忙景象。目前,里岛社区中的14栋多层楼房已经封顶,将进行室内装修,8栋高层楼房中,有3栋已经封顶,其余5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紫草泊社区已有15栋多层封顶,其余楼房正在主体施工中。两个新型社区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工,届时将有2200多户居民住上新楼房。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