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和志愿者已达近30万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21 09:35:00   作者:

社工们为市民解答问题

社工和市民一起做游戏

活动合影 

  大众网威海3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戚亚玉 通讯员 隋学良) 3月20日,威海市民政局在市政府广场组织开展主题为“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的国际社工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们为市民分发宣传手册、通过现场展板介绍社会工作情况以及现场为市民们服务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群阿姨正站在展示威海和谐使者的展板面前连声称赞。市民谷淑芳告诉记者,展板上的人正是她们社区的书记。她说她来参加这次活动是想了解更多的威海和谐使者,并向他们学习。谷阿姨还强调,她所在的社区经常会有社工去服务,她希望这种社区活动要经常开展,并期待着自己也能成为社会工作志愿者。

  一个年轻漂亮的小姑娘站在展板前熟练的为市民们进行着解答,她是鲸园街道党群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孙蕊。孙蕊告诉记者,她从事社工已经一年了,大学时也是学习这个专业的。她说:“和自己同专业的人一起做专业又有意义的事情很幸福。”她告诉记者,社工并不是像普通人所认为的去社区进行简单的服务,而是通过一些专业知识系统、专业地为市民们解决问题。同样,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大二学生郑林林也这样告诉了记者。她说他们经常会参加一些社工活动,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遇到一些典型问题,也会在课堂上分组讨论解决方案。她说她非常喜欢这个专业,并希望以后有机会也一定要为社会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威海在不断地健全社会工作服务保障体系,也积极引导孵化社工组织参与社工管理、提供公共服务。为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化程度,开展免费专业培训、发放社工资质奖励,设置开发了社工岗位、组织公益活动等。截至目前,威海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已经有62家,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和志愿者已经接近30万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