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市公安局“平安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19 14:39:00   作者:

乳山市公安局“平安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威海3月19日讯 (通讯员 孙凤侠 于婷婷 记者 王晓青) “阿姨好,我们是平安小水滴志愿者,这是禁毒的宣传材料,您看一下吧!”“爷爷好,我们是平安小水滴志愿者,这是防诈骗的宣传材料,这上面有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方式,我给您读一下哈!”……

  3月17日上午,阳春三月,风和日丽,在乳山人民广场周围,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少年在春天的阳光下格外显眼。他们手拿禁毒手册、中性笔纪念品、防诈骗宣传材料,沿街商铺的店主和群众、公交站台上等车的人们、公园边晒太阳聊天的老人、儿童乐园里陪孩子玩的家长,都收到了他们发放的安全防范大礼包。

  这群红马甲是乳山市公安局“平安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的青少年们。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写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为了更好的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鼓励引导警察子女及社会热心青少年增强社会责任感,营造全民参与平安创建的氛围,3月17日上午,乳山市公安局组建成立了“平安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并邀请市文明办、共青团乳山团市委领导到场,举行了隆重的授旗仪式。

  仪式结束后,46名小水滴志愿者身着“警民携手共筑平安”的志愿者红马甲,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市禁毒教育基地展览馆,近距离地认识毒品并知晓毒品的危害。随后志愿者又来到人民广场,分组进行了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的行人、沿街的商铺发放了禁毒、防诈骗的宣传材料。

  “平安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乳山市公安志愿服务队伍汇入了新鲜血液,是依靠社会力量扩大防范宣传队伍的一种探索,也是对青少年加强法制教育、提高防范意识的一次成功实践。今后,将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积极组织深入社会、学校、社区以及扶贫村进行平安帮扶等相关活动,使他们成为平安创建的一支重要的辅助力量,更加专业、更加规范的传递平安创建正能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