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13岁少女爱上泥塑 一天捏出30只狗给亲朋拜年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19 09:24:00   作者:

邹丹奕,一个酷爱泥塑的小女孩。

  大众网威海3月19日讯 (记者 刘彬) 搓、捏、按、揉,仅十分钟的时间,一只泥塑小狗就跃然手中。做出这活灵活现泥塑作品的小姑娘名叫邹丹奕,今年13岁,是一名初中二年级的学生。

狗年捏狗,旺旺旺

心灵手巧,小到芝麻粒大小的眼珠,邹丹奕都能用指尖给安上。

  小女孩一般都喜欢和着旋律唱歌跳舞,这对邹丹奕却是一种奢望。在她两岁的时候,被检查出患有听力障碍,微弱的听力让她不得不借助助听器来获取外界的声音。上苍关闭了一扇门,也为她打开了一扇窗户。在安静的世界里,她喜欢上了泥塑。小时候,妈妈给她买了超轻黏土,作为玩具,没想到小丹奕一玩起来就着了迷,并且玩得有模有样。虽然不能翩翩起舞,却练得一番心灵手巧。听力的缺陷,让她的注意力比常人更加集中,捏起泥塑来身体就像长在椅子上一样,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甚至是大半天的时间,连吃饭睡觉都需要父母的催促和提醒。

和妈妈一起享受快乐的泥塑时光。

邹丹奕的泥塑作品。

邹丹奕的泥塑作品。

邹丹奕的泥塑作品。

  一开始,母亲王明静觉得女儿只是对黏土的一时新鲜,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没想到女儿一捏就是五年的时间,并且兴趣不减。许多孩子看动画片就是图个热闹,邹丹奕看动画片却是在记忆卡通人物的外貌形状和肢体结构,然后根据自己的理解将卡通形象用黏土塑造出来。

亲手做个礼物送给姥姥和姥爷。

妈妈为邹丹奕找到了一位专业的泥塑老师,进行系统学习。

  看到女儿对泥塑如此痴迷,并且还有些天赋,父母在文登为她寻找了一位高水平的泥塑艺人做老师,一对一进行授课。每周上一次课,往返百公里,风雨无阻。在老师的精心指点下,邹丹奕的泥塑又有了很大提升。现在邹丹奕俨然成了亲朋好友中的“泥塑大师”,因为喜爱,大家经常向她要一些小作品,邹丹奕都是慷慨相赠。狗年来临时,她一天捏出了30多只形象可爱的卡通小狗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了身边的亲朋。

老师讲的仔细,邹丹奕学的认真。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邹丹奕少有娱乐,惟独喜欢陶醉在自己的泥塑作品里,时而沉思端详,时而补充调整,很享受这种安静创作的过程。

邹丹奕在给财神爷做最后的上色。

邹丹奕的财神爷作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