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阳光蓝的”爱心车队走进海萌儿童康复中心献爱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14 14:19:00   作者:

 海萌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徐海娟向爱心车队赠送锦旗

  大众网威海3月14日讯 (见习记者 程永生 通讯员 王伟华)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3月13日上午,威海海萌儿童康复中心的会议室内,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威海公交“阳光蓝的”爱心车队的司机,此次来访,他们不光给海萌儿童康复中心带来了捐助的乐器,还带着孩子们走出市区采摘草莓、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来自海萌儿童康复中心的30多位学生和威海公交爱心车队的10余位司机以及学生家长、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威海公交“阳光蓝的”爱心车队队长孙源泉接受媒体采访

  “向雷锋学习,是我们每个人从小到大一直听到的教导。”威海公交“阳光蓝的”爱心车队的队长孙源泉在捐赠仪式上说。成立于2012年5月的威海公交“阳光蓝的”爱心车队,从创办之日起,就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把学雷锋、做好事当作开出租之外的第二份“职业”。此次捐赠,他们为海萌儿童康复中心带来了打击乐器10套、牛皮鼓6套、非洲鼓3套,而买乐器的钱,是他们车队的的哥的姐自掏腰包购买的。

  不光如此,在了解到康复中心这些孩子很少走出市区后,爱心车队又萌生了带他们走出市区、采摘草莓的想法。联系好采摘场地,车队的十几位司机一大早就赶到了康复中心,为了让孩子们度过愉快的一天,车队的的哥的姐人人都把车擦得干干净净,座套也都一尘不染。“每次公益活动我们都是自己掏钱,自发组织。这次给儿童康复中心购买的乐器,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快乐的成长。”孙源泉说。

“阳光蓝的”爱心车队成员和海萌儿童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此次捐赠的受赠方,海萌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徐海娟首先对爱心车队的司机们表达了感谢,“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为孩子们带来更好的康复训练。”徐海娟向爱心人士和在场的孩子家长郑重承诺。“我们的最终目标,还是希望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能够享受正常的生活,可以正常的上学,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美好的人生开端。同时,我们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来关注这些孩子,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徐海娟说。

  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车队的10余辆出租车载着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走出市区,驶向了泊于镇的一处草莓采摘园。香甜的草莓、温暖的阳光,孩子们在草莓园里体验到了和康复中心不一样的快乐……

  据了解,海萌儿童康复中心是威海市首家集医疗、教育、康复为一体的民办非企业非盈利性单位,拥有临床、康复、心理、营养、教育等多学科的专业团队,同时承担着威海市0-15岁的贫困自闭症、智障儿童的康复训练项目。海萌儿童康复中心一直秉持着公益性,为康复中心的孩子提供各项优惠政策,让孩子们的康复之路变得不再困难。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