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点赞!本周威海两名志愿者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01 09:44:00   作者:

威海市红十字会欢送志愿者辛志慧、王成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参会人员合影

    大众网威海3月1日讯 (见习记者 程永生 通讯员 苗延颂) 时值初春,寒意未消,清晨的一场细雨又增添了丝丝凉意,而在威海市卫生大厦13楼的会议室内,却充满着温暖和感动。2月28日上午,威海市红十字会为本市第64、6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辛志慧、王成举办欢送会,威海市红十字会、威海市立医院、三进船业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志愿者家属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共20余人参加了欢送仪式。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辛志慧是威海市立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2014年5月20日,辛志慧积极报名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在2017年10月23日,辛志慧接到山东省红十字会通知,与患者的低分辨分型相合,辛志慧当即表示同意捐献。经进一步体检合格后,2018年2月28日至3月7日,辛志慧将赴济南齐鲁医院实施捐献。

  在欢送仪式上,辛志慧表达了奉献爱心救助他人生命的强烈愿望。她在发言中说,作为医务工作者,能理解患者和家属迫切的求生欲望,而对于白血病患者,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当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说我初步配型成功,当时我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内心很激动。”辛志慧说,当她向领导汇报时,也得到了领导的全力支持,而她与家人沟通后,也打消了亲人们的顾虑。

威海市立医院领导和同事向辛志慧送上鲜花表达慰问

  从2003年成为市立医院的一名护士后,辛志慧就积极地参加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成为骨髓库的志愿者,辛志慧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配型成功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她为了不影响护士工作安排,才跟领导说了捐献干细胞的事情。对于此次捐献,辛志慧说跟普通的献血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能用自己的爱心帮助到他人,我觉得是件幸福的事,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的本能,我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辛志慧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来。

  另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成是威海三进船业保安部的一名员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了捐献的消息,当时的他对造血干细胞的救治效果还说不清楚,只是知道能为他人的健康带来帮助,甚至能延续人的生命。于是,2015年,王成也报名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当配型成功后的消息传来,王成很兴奋,三进船业的领导也被一直默默无闻工作的王成这一大爱之举所感动。朴实的王成在发言中诚恳地说道:“我是一名普通人,但是对社会有帮助的公益活动,能做的,我会尽可能的做。”

威海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奖励基金捐赠人李刚委托家人向志愿者奖励

  威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同志对辛志慧、王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是大爱,是功德无量的事情,而在一周之内有两例捐献者配型成功在威海尚属首次,希望干细胞捐献自愿者越来越多,乐于助人、大爱无疆的事迹在威海越来越多。

  被两位志愿者的爱心所感动的人还有很多,威海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奖励基金捐赠人李刚就是其中之一,因为工作的原因,李刚不能来到会场,他特意委托自己的母亲和舅舅来到了会议现场,向两位捐献者各奖励3000元,爱心背后有爱心,这样的善举让会议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 

威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东坡书院院长王宏伟向辛志慧赠送书法作品

  同时献出爱心的还有威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东坡书院院长王宏伟先生,他将精心撰写的书法作品送给了两位志愿者,表达对他们爱心举动的高度赞扬。

  据威海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人体造血系统及免疫系统疾病(如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地中海贫血等)的唯一治愈手段,而且多数患者无法找到合适的亲缘供体,只能依靠非血缘捐献者。目前威海市已成功实现捐献63例,而辛志慧、王成是威海市第64例、65例捐献者,威海市人均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居全省第一,总数位居全省第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