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90后海归小伙烤鸡蛋,一年卖了200万!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0 09:46:00   作者:

李秀龙和妻子杨萍手捧着烤好的鸡蛋。

  大众网威海12月20日讯 (记者 刘彬 通讯员 宋歌) 一颗小小的鸡蛋,能做成多大的生意,相信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威海小伙李秀龙却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小鸡蛋里乾坤大,只要有好点子,踏实肯干,年收入几百万不是问题。

李秀龙对采购的鸡蛋有着严格的要求,蛋壳呈红色,无麻点,形状规则。

  李秀龙,一个27岁的文静小伙子。2014年,从韩国斗源工科大学的机械与汽车专业毕业后,回到了威海初村镇的老家。李秀龙原本想凭着自己在韩国期间学到的汽车专业知识,开一家汽修厂,后来经过仔细分析发现,汽修行业投入大,市场饱和度高,盈利情况不会很乐观,于是他果断放弃了开汽修厂这一创业打算。

规范的操作间。

鸡蛋擦洗的很干净。

  失去创业目标让李秀龙感到很迷茫,可不久后发生的一件事情让他创业道路更是雪上加霜。在一次跟父亲上山干活的时候,李秀龙崴到了脚,经检查发现是骨折,医生建议李秀龙要修养一年,否则以后的伤处很容易复发。修养中的李秀龙,虽然身体躺在床上,但脑子每天都在高速运转着,他在考虑另辟蹊径,走一条别人很少走,甚至没有走过的创业之路。

摆放整齐的鸡蛋,等待进烤箱。

李秀龙自主制造的烤箱,一次能烤三万颗鸡蛋。

  一天,他正在无聊地回忆着在韩国留学的日子,韩国的画面像过电影一样,一幕幕在眼前闪过。当汗蒸房闪现时,他想到了烤鸡蛋,韩国人特别喜欢在汗蒸后浑身酥软的时候,吃一颗烤鸡蛋来补充营养。“对呀,烤鸡蛋,这可是国内少见的一种食物。”李秀龙越想越激动,越想越觉得这是一个创业好项目。随后,在病床上,李秀龙整理出了烤鸡蛋的创业方案。当他将这一想法告诉父母时,却遭到了反对,父母凭经验认为将生鸡蛋用来烘烤,蛋壳不可能不破碎。看到无法说服自己的父母,倔强的李天龙内心已拿定主意,“韩国人能烤成功,我也能。”

设置烤制温度和时间。

经过48小时的烘烤,鸡蛋出炉。

  伤愈后,李秀龙凭借着大学里学到的机械知识,在经过上百次的改进后终于制造出了一个小型烤箱,用来进行烤鸡蛋的研发。李秀龙的烤鸡蛋,是从生鸡蛋烤起。由于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李秀龙只能从失败中摸索和总结。温度和湿度掌握不到位,烤制时鸡蛋很容易破碎,李秀龙一点点修改参数,并做详细记录。就这样,在破碎了一万多颗鸡蛋后,终于将生鸡蛋烤制成美味的韩国烤蛋。

李秀龙在仔细检查烤蛋质量。

将烤好的鸡蛋,挑选装箱。

  李秀龙对烤蛋的品质有着苛刻的要求,选材必须是生长220天至330天的壮年时期的鸡下的蛋。鸡蛋外观要无麻点,标准的椭圆形,蛋壳呈红色,重量在55到60克之间的鸡蛋。在经过48小时烤制后,鸡蛋呈褐色,味道醇香,口感筋道。

破碎的鸡蛋被分拣出来。

  研发成功后,李秀龙一边着手建造大型烤炉,一边用尽各种办法开拓市场,发展客户。目前,销售渠道已扩展到北京、上海、安徽和东北三省。自从今年1月份投产以来,烤蛋数量逐日递增,现在已经烤制了140多万颗鸡蛋,创业第一年年产值200万元左右。

烤好的的鸡蛋,醇香筋道。

  小鸡蛋,成就海归青年的创业梦。李秀龙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业,带动周边的养殖业,为附近的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

 

李秀龙的梦想就是用烤蛋带领周边乡亲们一起致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