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流感高发季 乳山市中医院医生提醒正确应对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19 17:01:00   作者:

乳山市中医院儿科门诊室挤满了看病的孩子和家长

儿科主任王天峰为孩子做检查

  大众网威海12月19日讯 (通讯员 宋剑 记者 贺敬浩) 寒冬时节,气温持续零度以下,流感再次凶猛来袭,各大医院门诊人次居高不下,以咳嗽、发烧为典型症状,严重者转为肺炎,尤其是儿科的小患者居多。“班里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感冒了,有的发烧好几天不能来上课。”乳山市黄山路小学一年级的老师说。乳山市中医院儿科病区护士长告诉记者:“每年冬天都有这样的特殊时期,现在病房加床也满了,症状比较轻的孩子都建议在家休息治疗,病区三分之二的小患者是肺炎。”

  “这几天每天上班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现在儿科的门诊量日均100人次,比平时增加了约五成。”乳山市中医院儿科门诊医生表示,此次流感以支原体感染居多,其主要症状为突发高烧且高烧不退、咳嗽不止,一般在两到三天甚至更久,有不少患儿转成了肺炎。不过由于病房床位有限,不能住院的患儿只能在门诊输液治疗。儿科主任王天峰介绍说:“从目前的接诊情况来看,以学龄期患儿为主,因为交叉感染几率大。”

  对此,王天峰提醒市民尤其是婴幼儿的家长们,幼儿免疫力较低,人流密集处容易导致交叉感染。在疾病流行季,要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人群较多的地方;要注意每天两次开窗通风换气;多给孩子饮水;家长和孩子都要勤洗手,防止细菌携带;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物;保持足够的睡眠;多饮水,合理饮食防积食。如患上感冒,初期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合理用药,及时就诊,如果拖延治疗时间病情恶化,会患上气管炎、肺炎、中耳炎等疾病,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衰、败血症的发生,这样不但给治疗增加难度,严重时还会危及孩子的生命。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