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南海高中举办辩论赛 备战市级比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18 16:42:00   作者:

  

辩论赛现场

  大众网威海12月18日讯 (通讯员 刘昌勇 记者 王小荣) 造成代沟的责任到底在孩子还是在父母?到底哪一方应该主动消除代沟呢?近日,威海南海高中举办以“代沟责任在孩子还是父母”为题的辩论赛,来自高一高二两支辩论队10位辩手在学术报告厅内展开精彩的辩论。

  比赛过程中,首先由领队进行了发言,鼓舞了各自的士气,接着双方辩手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各组辩手便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展开了他们的论证,辩论赛一开始场上气氛就紧张起来,双方辩手迅速进入状态,经过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环节双方各自阐述己方的观点,争锋相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辩论结束后,评委老师的点评更是画龙点睛,让选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

  本次辩论赛结束后,将选拔出5名优秀辩手,代表威海南海高中参加市级辩论比赛。“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南海高中的特色教育课程,充分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为了准备这次辩论赛,我们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准备,孩子们都是自己收集材料准备辩词,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孩子们成长学习的一个过程。” 本次辩论赛的指导老师于丽娟介绍,辩题的选择主要考虑到,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可以缩小他们之间的代沟。

  据了解,近年来,威海南海高中不断创新特色教育方法,组织话剧表演、读书报告会、辩论赛等活动完善校本课程,既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了学生的精神内涵,同时又提升了学校的校园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