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CWHL总决赛-昆仑鸿星获亚军创造历史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编辑:   2018-03-26 13:42:00   作者:

  人民网3月26日电 北京时间3月26日零时,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克拉克森杯总决赛打响,由首次加入CWHL的深圳昆仑鸿星对战万锦迅雷队。比赛中昆仑鸿星在第一节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在第二节由史塔克将比分扳平,然而在加时赛中,万锦迅雷队7号斯塔西在2分49秒打入绝杀球,最终昆仑鸿星以1-2加时憾负万锦迅雷队,未能创造首次加入联盟就取得总冠军的奇迹,但获得亚军仍然是中国冰球在世界顶级冰球职业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季后赛首轮,昆仑鸿星在首场比赛0-3负于卡尔加里地狱队的情况下,第二场比赛以3-2的比分胜出;第三场比赛中,姑娘们历经三加时血战,最终一球绝杀卡尔加里地狱,昂首挺进克拉克森杯总决赛。万锦迅雷队则在季后赛首轮战胜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成为了昆仑鸿星问鼎道路上的最后一位对手。

  门神莱缇百密一疏 万锦迅雷先拔头筹

  比赛开始,由于克拉克森杯总决赛采用的是一场定胜负制,谁能率先取得进球显得尤为关键。两队球员在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抢争夺,力求为球队占得先机。5分20秒,16号史塔克在右路形成一次机会,可惜球被对方后卫封挡。40秒后,27号达克安杰罗射门,球被万锦门将抓在手套之中。

  首节比赛进入6分钟,万锦占据场上优势,先后2次对昆仑鸿星大门形成威胁,门将莱缇解除了危险警报。7分20秒,昆仑鸿星球员又形成一次射门机会,球再次被万锦队后卫封堵飞行路线。8分24秒,万锦迅雷队17号布朗接到队友助攻后破门得分,令昆仑鸿星先失一球。

  取得进球的万锦迅雷队员接下来继续对昆仑鸿星大门发动进攻,我队球员也毫不气馁,多次利用反击给对方带来威胁,可惜几次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距离第一节比赛还有4分49秒,昆仑鸿星队93号刘智新战术犯规下场,得到本场比赛第一次强打机会的万锦迅雷队员通过接连进攻给莱缇造成巨大压力,还好世界第一门将多次做出精彩扑救,避免比分差距扩大。4打5时间即将结束时,27号达克安杰罗获得单刀机会,可惜球被对方门将抓在手中,达克安杰罗本人也被万锦队后卫扑在了冰面上。

  接下来的时间里,万锦迅雷队又险些利用莱缇重心不稳将球打进空门,还好球最终滑出了球门区。随后第一节比赛结束,昆仑鸿星0-1暂时落后万锦迅雷队。

  立足防守伺机而动 史塔克强打扳平比分

  易地再战,比赛节奏被万锦迅雷队掌握在手,昆仑鸿星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防守状态。23分35秒,9号卡彭特从右路射门被挡,16号史塔克补射也未能将比分扳平。19秒后,达克安杰罗再度攻门,可球依然被万锦队门将扑出。24分33秒,万锦迅雷队7号斯塔西抓住昆仑鸿星后防漏洞形成单刀,多亏莱缇提前将球路封死。

  万锦迅雷队以防守强硬、进攻速度快和队员身体素质好为特点,昆仑鸿星队员在进攻中屡次因为以上三点吃到苦头。27分至32分钟,昆仑鸿星队员两次在万锦迅雷队守区形成阵地战,但在对方强硬严密的防守下,球始终没能飞进球门。

  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49秒,我队98号朱瑞被对方后卫撞倒,昆仑鸿星由此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强打机会。然而在接下来的2分钟时间里,我队球员并未组织起有效进攻,反而让万锦迅雷队形成2次反击机会。

  38分48秒,万锦迅雷队21号斯凯茨绊人犯规,得到第二次5打4机会的昆仑鸿星马上组织起有效进攻,并在第二节比赛还有48秒结束时,由44号海克尔和9号卡彭特在中场组织进攻,球飞到球门区后,16号史塔克顺势一垫,球被弹起飞入了球门,场上比分被扳为1-1平!

  防守密不透风进攻差之毫厘 克拉克森杯只待加时决胜

  第三节决赛开始,两队队员都显得有些拘谨,42分16秒,万锦队员形成2次连续射门,莱缇接连拯救球队。46分25秒,莱缇做出一次关键扑救,此后昆仑鸿星队员发动进攻,44号海克尔在对方门将已被晃开之时射门,可惜3名万锦队后卫早已将球门封堵,球被她们坐在了身下。

  接下来的2分钟里,两队球员继续发动接连进攻,莱缇和对方门将都做出了高难度扑救。50分整,27号达克安杰罗在前场2打1中射门,球再次被对方守门员抓在了手套里。50分49秒,达克安杰罗受罚下场,第二次处于4打5的昆仑鸿星队继续在守区内稳扎稳打,3次将球清出了蓝线。

  末节比赛进入后10分钟,场上节奏被万锦迅雷队掌握,我方球员长期被压制在防守状态中,昆仑鸿星多次依靠莱缇的出色发挥解除了威胁。56分钟,昆仑鸿星队发动进攻,44号海克尔射门,球打在了万锦队门将身上,未能飞入球门。接下来的3分多钟时间里,昆仑鸿星多数时间继续处于守势,不过在60分钟整时,比分仍然被保持在1-1平,两队进入到了加时赛中。

  万锦迅雷2分49秒绝杀致胜 昆仑鸿星遗憾失杯

  5分钟加时赛开始,昆仑鸿星球员在争到球后马上由9号卡彭特完成第一攻,可惜球被对方球员挡出。随后的2分多钟时间里,万锦迅雷队再次掌握优势,一直在我方守区内展开阵地战,好在莱缇仍然保持着高度的精神集中,接连挡出对方的来球。

  然而当加时赛进入2分49秒,万锦迅雷队2名球员形成2打1,7号斯塔西晃过莱缇将球送入小门,使比赛瞬间终结,昆仑鸿星也被这一进球绝杀。最终在2017/2018赛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克拉克森杯总决赛中,深圳昆仑鸿星以1-2加时憾负万锦迅雷队。

  赛后,为昆仑鸿星打入扳平球的史塔克被评为我方最佳球员,万锦迅雷队门将豪维被评为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

  菜鸟赛季捧得亚军已是英雄

  虽然未能最终捧得冠军,但CWHL亚军仍然是中国冰球在世界顶级冰球职业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深圳昆仑鸿星进入世界顶级女子冰球联赛总决赛并在决赛中拼到最后时刻本身也已经成为中国女冰的历史一刻。

  乘着“北冰南展”的东风,深圳昆仑鸿星和深圳万科阳光队参加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并落户龙岗,深圳也已经成为世界女子冰球一块新的高地。两支扎根在深圳龙岗的队伍,将深圳人敢拼搏、不服输的气概带到了世界舞台上。昆仑鸿星捧得亚军不但是中国冰球的成就,也为深圳的职业体育创造了新的历史。这次夺得亚军也必将吸引一批有志于报效祖国的冰球人才回国效力。

  更重要是,整个中国女子冰球世界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所有经历过昆仑鸿星和卡尔加里地狱队旷古烁今的三加时半决赛和CWHL总决赛巅峰对决的中国球员都得到了成长,她们也都必将成为中国女冰未来的栋梁。

  对于世界女子冰球,中国球队的加入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正如《福布斯》刊登在其网站的关于昆仑鸿星的长篇文章所说“现在看来,对中国女冰有利的事情,就是对冰球项目有利的事情”。

  下赛季深圳昆仑鸿星队与万科阳光队仍将继续努力,带着中国冰球人的梦想,向克拉克森杯发起冲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