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最美跪姿:医生跪地手术 起身后双腿颤抖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24 09:02:00   作者:

陈志远跪地为患者进行手术

  大众网威海3月24日讯 (记者 贺敬浩 通讯员 刘婕) 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只跪天地和父母,为素不相识的人或事而跪,往往让人难以接受和理解,但有这样一个人,他的一跪却值得我们尊敬、点赞,作为一名医生,为了确保患者手术的安全顺利,他全程跪着为患者实行了手术,他就是威海市经区医院耳鼻喉科负责人陈志远。

  患者吴先生(化名),半年前不明原因出现声音嘶哑,来经区医院耳鼻喉科就诊并入院。3月21日,经区医院耳鼻喉科负责人陈志远决定在全麻下为患者行声带息肉摘除术。这天上午,吴先生(化名)被推入手术室,由于患者颈部比较粗短,支气管喉镜操作的时候暴露不好,站着手术位置太高、坐着手术位置又太低,都不利于手术的开展,而跪着操作可以更好地发力,利于支气管喉镜的深入,充分暴露声门,还可以很好地保护患者的颈部不受损伤,所以陈志远毫不犹豫地选择跪着为患者做手术。

为保证手术顺利,陈志远一直保持跪地姿势,直到手术结束

  通常来说,正常人跪一会儿就会感觉到腿部麻木不适,但陈志远一直没有更换姿势,坚持为患者做完手术,才慢慢站起来。据当时一起做手术的护士回忆,当陈志远站起来的时候,汗水已经湿透了他的全身,双腿微微有些颤抖,但看到患者的手术这么顺利,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能让患者恢复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这是我作为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陈志远说。

  术后,当吴先生(化名)得知陈志远是全程跪着给他完成手术的时候,感激地握着他的手,并竖起了大拇指,在夸赞陈志远技术的同时,对他高尚的医德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从没见过这样的医生,真是好医生啊。”吴先生(化名)说。

  其实,这并不是陈志远第一次做出如此举动,从医13年,陈志远一直牢记自己成为一名医生的誓言,每一次手术他都将患者放在第一位。对他来说,跪着手术或许已经成为了属于他自己独特的手术风格,但对于患者来说,这却是安全的帮助自己摆脱病痛的责任一跪。在同事眼中,陈志远更是值得学习的榜样,每天他总是最早到达科室,性格开朗的他更是成为了科室里的好人缘。对职业的敬畏,让他不忘初心,学习进步;对患者的大爱,让他抛开杂念,有了这动人的一跪。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