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三个十大”评选开始 赶紧来报名吧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22 15:0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2日讯 (记者 丁艺) 为切实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奋力建功新旧动能转换和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近日,威海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开展“十大职工创新明星”、“十大带徒名师”、“十大示范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三个十大”推介评选活动。 

  本次“十大职工创新明星”、“十大带徒名师”评选,将聚焦实体经济发展,重点评选企业操作岗位职工群体。“十大示范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从命名表彰的市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中评选。

  其中,“十大职工创新明星”评选要求具有中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突出、作出突出贡献,获得过市级以上创新成果奖,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在改进工具、改进工艺、改进设备、改进管理、提高质量、降低消耗、消除安全隐患、改善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条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

  ②在企业技术改造、技术攻关、技术升级中做出突出贡献;

  ③在重大生产、科研项目开发、推广、应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

  ④创造出先进操作法、绝技、绝活、绝招,成效显著并能传授,在本单位被采纳应用,在本行业被推广使用的;

  ⑤在其它方面有发明创造或取得重要创新成果的。

  “十大带徒名师”要求具有中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市总工会进行了备案,并具备下列条件:

  ①在本行业中有较高威信,热心于传帮带。积极参加师徒结对、名师带高徒等活动,诚心带徒,言传身教,尽心尽力解答职工遇到的技术问题,帮助职工提升技能,把高超的技艺和良好的思想作风传授给职工;

  ②带徒传技成绩突出。所带徒弟成为单位主要生产技术骨干(技术负责人、带头人),或职业资格等级得到提升,或在市级以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取得重大创新成果。

  “十大示范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要从已有的115家省、市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中推荐,在具备有场所、有制度、有团队、有活动、有经费、有成果“六有”条件的基础上,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①获得过市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包括全国、省、市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国际科技合作奖);

  ②获得过2项以上全国、省、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全国系统性技术创新成果或国家发明专利;

  ③相关创新成果在企业推广应用,已产生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拟评选表彰“十大职工创新明星” 10名、“十大带徒名师” 10名、“十大示范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10家。择优表彰,不做名额分配。按照层层推荐、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审核确定、社会公示五个环节进行。对评选出的“十大职工创新明星”、“十大带徒名师”、“十大示范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由市总工会予以表彰,颁发证书(奖牌),对“十大职工创新明星”、“十大带徒名师”发放奖金每人10000元,对“十大示范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发放工作经费支持每家50000元。

  此次活动评选可以通过线下报名:3月30日前,将《申报表》、相关证明材料及5分钟左右的事迹介绍视频,报送至威海市总工会生产部(纸质材料一式两份,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whghscb@126.com)。线上报名方式请关注威海工会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