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百余高校科研院所齐聚威海南海共谋产学研合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7 13:59:00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10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晓根 记者 孙琳) 10月20日,第七届高校-中科院属研究所科研管理交流会(简称“高中会”)在威海南海新区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以及中科院属研究所共约120个高校科研院所的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科技体制改革思路,共商深化产学研合作,共谋双赢发展。

  据了解,“高中会”由北京大学科研部与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院第三方评估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创立,自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本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中国科学学与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协办,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北京交通大学(威海)具体承办。会议以“深化新时代科技管理改革,加快科技创新,促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重点围绕如何做实做细成果转化,改革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等进行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研究所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探索与实践、科技军民融合助力强军富民之路、国家科技改革背景下研究所科研管理探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践与思考等问题展开演讲,并邀请了相关部委主管部门、相关高校的负责人解读科技政策,作专题报告。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威海南海新区开发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重点了解威海南海新区在科技创新、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经验做法。“威海南海新区集聚了很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活力强,我们也希望通过高校院所与地方的交流,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科院评估中心主任李晓轩说。

  实现高质量发展,核心是创新驱动。在创新发展中,威海南海新区把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搭建创新平台、承办高端论坛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聚才引智行动,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目前,已引进北交大(威海)、中铝大学、北交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北交兰卡斯特学院等4所国内外大学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研究院、北京印刷学院威海研究院、西北政法大学函授站、山东交通学院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校科研院所,积极推进仁川大学威海研究院、仁川大学威海校区落地。并加快建设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等创新平台,进一步激活提升蓝色创业谷、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研究院的集聚吸纳、支撑创新的活力,集中力量打造涵盖科研成果全链条产业化的孵化平台,全力打造研发创新、项目集聚、成果转化高地。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