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田宗宝:面对困难,他选择迎难而上

2020-11-05 11:11:05 来源: 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 作者:

  “给我一年时间,我就会改变这个网格的落后局面!”这是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员工田宗宝,在请缨赴威海移动环翠楼经营部任网格长时下的决心。正是有了这样的决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时任威海移动环翠楼经营部网格长的他,带领着团队披荆斩棘,取得了闪亮战绩,所带的网格被评为全市标杆网格班组,田宗宝本人也先后获评市公司优秀员工、省公司优秀班组长。田宗宝现任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环翠区分公司业务运营部经理。

  2004年9月本科毕业后进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工作,有着15年职业生涯的田宗宝,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来到环翠楼经营部后,面对这里因在新一轮网格化改革中迟迟未能走出适合区域特点的新路子,使得发展屡屡受挫、员工薪酬一减再减、全市排名一降再降的情况,他决定首先从团队思想入手,无论是工作、开会、就餐,都不放过任何一个与员工促膝谈心的机会,并对他们的心里诉求甚至一些负面情绪认真分析原因,对症下药。

  “是田哥让我重拾了信心和干劲!”提到田宗宝,员工小刘感慨地说。小刘维护的区域与其他微网格相比,多为老旧小区,他的业绩因此一直在班组垫底,个人信心受到打击,也逐渐产生了消极情绪。针对于此,田宗宝多次找小刘谈心,进行心理疏导,针对客户资源分配不平衡的问题,还结合实际适当给予一定倾斜。自此,小刘的工作态度有了极大的转变,月度绩效在班组名列前茅,还主动承担起班组的许多内部工作。

  不仅小刘,田宗宝对团队的所有人都一视同仁、等距相处。渐渐地,他的作法得到了班组员工的一致认可,哪个员工家里有急事难事操心事,都愿意跟他唠唠,他也总是嘘寒问暖地主动帮忙。时间长了,他就成了大家的知心大哥,班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深知这一点的田宗宝,上任伊始就开展了全方位市场调查摸底工作,从商圈到社区、从农贸集市到商业楼,辖区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白天走街串巷,晚上还要挑灯夜战写情况分析,每天他都是最早一个来,最晚一个走。最终,经过半个月没日没夜的工作,他完成了辖区内19个社区、4个商业楼宇及20家重要集团的摸底工作。诊出了脉络、理出了头绪后,他又在市公司的大框架下,结合辖区实际,在充分考虑地段、人员及产业特点的情况下,将辖区现有的微网格根据地缘相近、业态相似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整合,划好责任田、定好责任制、选好责任人,使市场发展无盲区。

  田宗宝通过在网格化改革的广度和深度上持续推进,截至目前,环翠楼网格客户规模近5万户,对比年初业绩显著提升,实现了客户规模和收入规模的双增长。

  作为一名党员网格长,田宗宝深知党建在基层网格工作中对于思想粘合、方向引领的重要性。于是,在他的带领下,班组内6名员工成立了党群先锋队,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焦班组生产发展的各类难点、堵点,并重点攻坚。为解决移动业务服务宣传缺位问题,田宗宝主动攻坚小区物业,又自掏腰包购买礼品,带领队员协助社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通过不断厚植客情关系,与小区物业共同解决了协调难等“卡脖子”问题,同时利用“红色物业”宣传栏,将移动网络业务服务宣传发布到辖区内40余个小区1400多个单元楼。

  披星光、饮朝露。付出终会有回报的,正是田宗宝用心的付出,网格班组业绩实现了全面提升,星级班组排名从全市倒数稳步提升到了上游水平,并持续向好。

  虽然,日常工作中田宗宝主动承担了比普通员工更多的工作量,可是在取得成绩进行奖励分配时,他却主动放弃了自己的那份,最大程度让利于员工。在公司领导眼中,他是一名履职尽责的好党员,在团队成员眼中他是对员工爱护有加的知心大哥,但是在妻子和儿子的眼中,他却缺席了很多……错过了儿子的家长会、忘记了妻子的生日……。然而,他却在对家人一次次失约中完成了对公司、员工的践诺,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