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全力保障网络安全运行

2021-03-25 09:3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为全面落实上级公司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公司安全运行,近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对所属市县区办公楼、网格、营业厅、基站机房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现场整治,对未及时消除的安全隐患,要求责任单位做好重点防护并列入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切实保证人身安全、网络设备及相关设施的安全与稳定。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本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行省、市、县、区、联动机制,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共检查近百处施工现场、8个工程建设项目、135个安全交底,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1个;检查结束后,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要求各单位结合本条线的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闭环管理,能现场整改的决不等待。

  针对排查隐患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专项、集中整治方式对全市500余处电源配电箱和430余处防火封堵进行专项整治,为确保排查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采用分组互查方式,以严苛的执行态度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还对营业场所人员的测温、消毒、口罩佩戴等日常防护措施进行高频次检查,检查的同时强调网格一线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对进厅客户实行健康码验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定为必备程序,确保营业人员及营业环境的安全。

  此外,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还严格落实机房日常隐患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设备用电安全、机房防火、接地保护等隐患彻底排查整治,要求辖区安全管理员与网络维护人员开展全方位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除隐患,确保网络机房安全平稳运行。

  加大督促力度,强化过程管理。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加强重大信息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重大信息必须按规定时限要求上报。加强网络监控与值班值守,统筹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实现“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保障目标。

  履职尽责,落实员工安全发展理念。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安全工作要常怀忧患意识、常存戒惧之心,要有创品质、争一流的使命感;要务必恪尽职守、认真履职,按照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要求,强化大局意识,以实际行动保障公司生产安全稳定;要立足岗位,做好、做精本职工作,将安全嵌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以敬业加专业降低未知和未来的风险,增强安全的可靠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本质转变,在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安全防控线上履行好本职安全责任。

  通过此次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