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威海市中医院传统中医推拿 治疗面瘫有奇效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10 14:22:00   作者:

中医推拿治疗面瘫

    大众网威海3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萌达 记者 王小荣) 面瘫俗称“口僻”,现代医学称为面神经炎或面神经麻痹,是老百姓的常见病之一,威海市中医院推拿科采用中医特色推拿,治疗面瘫有显著效果。

  今年45岁的张先生,前段时间因受风寒致右侧眼脸闭合不能,口角歪斜,继而出现耳后疼痛,听觉过敏,自觉舌麻,味觉减退。后到威海市中医院推拿科就诊。经推拿、针灸配合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5个疗程,面神经功能基本恢复正常。

  据威海市中医院推拿科主任谭洛介绍:面瘫多因正气不足,脉络空虚,卫外不固,风寒或风湿之邪乘虚入中经络,气血阻痹,使面部筋脉失于濡养,以致肌肉纵缓不收所致。他指出,中医认为两类人是面瘫的高发人群。一类属于脾胃气虚、正气不足,面部脉络空虚,遭受风寒侵袭后,外邪乘虚入中。另一类是患有肝气郁滞、肝火上炎之证,肝气或肝火循经上犯面颊、耳窍,出现面瘫症状。面瘫发生突然,常无任何先兆。该病潜伏期一般在一个星期左右,患者病发前,一般有受风寒或病侧耳后吹凉风史,有些患者在发病前有耳后或耳周疼痛,也有患者有偏头痛的前兆症状。

  据了解,面瘫在临床上有中枢性和周围性之分,中枢性面瘫多继发于脑血管病,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到的是周围性面瘫,主要表现为一侧眼睑不能闭合,口角下垂,不能鼓腮、抬额、皱眉,进食时饭粒和残渣滞留于患侧齿颊间隙,甚至汤液自患侧口角溢出。面瘫的发病率较高,任何年龄均可发病,男性略多于女性,面瘫若治疗不及时或失治、误治会遗留很多后遗症,严重影响人的容貌及生活质量,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

  威海市中医院推拿科采用推拿配合针灸、药物治疗顽固性面瘫对面瘫的恢复起到了积极作用。推拿手法即能促进面部组织气血循环加快,濡养神经肌肉,又可改善面瘫肌肉的功能恢复,提高了治疗效果,缩短了治疗时间,对预防面瘫后遗症非常有效。

  威海市中医院推拿科采用中医推拿、针灸治疗可直达病所,起到活血化瘀、通络行气和改善微循环,促进炎症、水肿吸收,调解神经功能,从而达到尽快治愈的目的。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