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文登区人民医院举行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演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07 14:39:00   作者:

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演练比赛

    大众网威海4月7日讯 (通讯员 王少华 王晓燕 记者 宋阳) 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强化“三基”训练,提高心脏骤停患者抢救成功率,近日,文登区人民医院医务科、护理部联合组织举办了一次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演练比赛。

  心肺复苏,亦称基本生命支持,是针对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心脏停搏,在4至6分钟内所必须采取的急救措施之一。在心脏骤停的最初4分钟内,医护人员分秒必争的抢救过程,是与死神的较量,更是对医院急救水平的考验。为此,他们把心肺复苏操作作为医护人员“三基”训练的重中之重,根据医护人员急诊急救操作规程要求,规范操作程序和方法步骤,从知识培训到演练比赛,医护结合,新老结合,克服重重困难,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条件,分组训练,分组参赛。训练过程细致到每一个环节,标准到每一个动作,规范到每一步操作。演练包括心肺复苏、静脉输液、吸氧、吸痰等系列操作。整个演练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分秒必争。所有参赛人员都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规范熟练的操作技能,沉着冷静,同心协力,圆满完成演练比赛。

  此次演练比赛既强调了医护各自的急救实力,更注重突出医护双方的沟通协作和规避意识。通过培训与急诊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临床医护人员的急诊急救水平,检验了医护人员对急诊流程和急诊急救技能的掌握程度,强化了医护紧密配合协作的协调能力,对提升心肺骤停患者抢救成功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