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乳牙坏了也要及时就医 以免影响恒牙萌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1 10:24:00   作者:

义诊现场

陈维娜为患者看牙

    大众网威海9月21日讯 (记者 宋阳 通讯员 戚珊) 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9月20日,威海市立医院口腔科在门诊大厅开展“9.20全国爱牙日”义诊活动,免费为患者们进行口腔咨询、口腔检查、健康宣教活动,为群众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推动全民关注口腔健康。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卫生组织将口腔健康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口腔健康的标准是“牙齿清洁、无龋洞、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威海市立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张占利介绍,维护口腔健康是防控全身性疾病的重要手段,防治全身性疾病有利于促进口腔健康。口腔疾病可防可控可治,防控口腔疾病需要个人口腔维护和专业维护相结合,定期检查、及早防治是关键。

  现场有年轻妈妈来咨询医生,面对孩子嘴里的蛀牙,许多妈妈都犯了难,带不带孩子去医院治疗呢?她们往往心存疑问:“乳牙终归是要换的,现在有蛀牙,换了新的不就好了吗?”那么乳牙真的不需要治疗吗?

  “毫无疑问,孩子是处在代谢的旺盛期,要生长要发育。健康完整的牙列帮助宝宝们嚼碎食物,利于消化,让营养更有效率地吸收。”市立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陈维娜介绍,当孩子因为牙疼或过早缺失了正常形态的牙齿不能咀嚼食物时,孩子不仅进食差,还会有意识地使用另一侧的牙齿吃饭。长期偏侧咀嚼会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严重者甚至发育畸形。同时正常的乳牙也是恒牙的萌出导向。所以儿童患龋齿一定要及早就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