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荣成市人民医院口腔科走进校园普及口腔健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2 16:34:00   作者:

宣讲现场

孩子们认真听讲

  大众网威海9月22日讯 (通讯员 于天春 记者 贺敬浩) 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爱牙日,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口腔健康对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9月19日,荣成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来到荣成市蜊江小学开展全国爱牙日宣教活动。通过此次宣教,使学生们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提高整体口腔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荣成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于天春主任告诉同学们,刷牙是保持口腔健康最有效的方法,并详细讲解了关于刷牙的3个问题,包括刷牙的方法、刷牙的次数以及刷牙的时间。

  在刷牙方法上,于天春指出,过去大多采用横刷法及拉锯式刷牙,会导致牙龈萎缩,使牙根暴露,相比横刷法而言,竖刷法更加合理有效,即刷上牙时从上往下刷,刷下牙时从下往上刷,牙齿的唇颊面及舌腭面、咬合面都要刷到;在刷牙次数上,最好在餐后和睡前各刷牙一次,如果做不到,至少要做到早晚各刷一次,晚间睡前刷牙最为重要;在刷牙时间上,采用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三三三”刷牙法:餐后3分钟之内,每次刷牙3分钟,牙齿的3个牙面(唇颊面外面、舌腭面、合面)都要刷到。

  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十分认真,对口腔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保护意识。宣讲最后,于天春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同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拥有一口健康、美丽、洁白的牙齿。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