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真情与爱心挽救轻生男子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20 08:58:00   作者:

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为刘先生准备午饭

内一科医护团队合影

  大众网威海11月20日讯 (通讯员 刘新芳 记者 贺敬浩) 近日,职场失意进而丧失生活勇气的外地患者刘先生入住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内一科,医护人员们在患者身心受到打击的情况下,积极的为患者做心理疏导,并积极联系患者的亲属,让患者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患者刚入院时,身体状况及情绪都不乐观,内一科主任于春红和护士长马丹丹了解到患者身无分文没有任何亲属的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患者住院,并给予吸氧、输液、利尿治疗。同时,面对情绪低落的刘先生,护士们从心理上进行疏导,鼓励他直面困难,相信自己,重拾生活的勇气。由于患者无人照顾,经内一科讨论决定在夜间安排清洁工李阿姨陪护并为刘先生准备饭菜,这让身在异乡的刘先生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轻生的念头也就此打消。

  在刘先生住院的3天时间里,医护人员们不仅与患者建立了和谐的医患关系,更是做好患者与远方家属之间的联系纽带,以视频聊天的方式为患者积极争取到亲人情感上的理解、支持、关怀鼓励和尊重,让刘先生能够走出阴霾,重燃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刘先生的家属对医生表示感谢

  她们是患者的白衣天使,驱走病魔,将健康和生命留下。她们或成熟、或稚嫩、或娴静、或热情,以一身白衣、精湛的医术、甜美的语言、真挚的微笑、贴心的服务为患者带来温暖与期望,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内一科的医护人员就是这样默默的奉献着自身的光和热,默默的奉献着自身的真情和爱心,让每一位患者重获健康的同时感受到医护人员们带来的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