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当白内障遇上青光眼 威海市中医院让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05 10:25: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5日讯 (通讯员 张一伟) “多亏遇到了中医院眼科赵大夫,让我重见光明”,眼科门诊的丛阿姨逢人便夸。原来,丛阿姨的眼病让她苦不堪言,治疗眼病有着曲折的经历。5年前,她左眼急性青光眼大发作,现在视力只有眼前指数;右眼又得了白内障,视力下降到只有0.1,为了治疗右眼白内障,丛阿姨跑了多家医院,医生均告知她手术风险太大再考虑考虑,因为她全身条件不好,有较重肺心病、糖尿病,左眼已经基本失明,属于单眼白内障,并且右眼白内障硬核型,瞳孔有粘连散不大,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前房还特别浅,手术操作空间很狭窄,这种白内障手术属于高危手术,对医生手术技术要求非常高。

  丛阿姨最后听别人推荐,抱着试试看心理来到威海中医院眼科,赵锡同副主任医师接诊后,经过仔细检查,没有草率地拒绝丛阿姨,而是建议患者住院行右眼白内障超乳手术。在患者住院后,赵锡同副主任医师对其进行了全身状况详细评估及手术方案设计,于2019.04.26在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赵阳博士的指导下给患者丛阿姨进行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第二天视力恢复到0.5,丛阿姨激动的拉着赵锡同医生的双手喜极而泣,说"我终于看清赵大夫的脸了"。

  眼科赵锡同副主任医师介绍说,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是目前白内障技术最先进、最成熟、治疗效果最好的手术方式,它具有以下优点:

  1、手术切口小,只有2-3mm。2、术后散光小,视力恢复更快、更好。3、手术时间短,只需3-5分钟左右。4、无须等待白内障成熟才施行手术,常规的手术时机是视力降至0.3~0.5即可以考虑手术。像丛阿姨这种全身条件不好的患者,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

  但此手术要求医生具有较高水平的技术水平,以及配套的精密设备。

  眼科赵锡同副主任医师说,为了让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尽早惠及我市广大患者,威海市中医院特派眼科赵锡同副主任医师于2018.03-09前往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进修,师从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首都医科大学眼科学院院长王宁利教授及白内障中心主任宋旭东教授。主要学习青光眼新技术、白内障超声乳化及翼状胬肉微创手术。前段时间医院所购相应精密设备也已到位,4月26日,赵锡同副主任医师与应邀来院手术的北京同仁医院赵阳博士共同顺利完成10台白内障手术。

  近期,威海中医院眼科将再次邀请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过来查房、开展白内障(特别是复杂、高风险白内障)极简极净极速超声乳化手术。有需要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诊治的市民,可关注“威海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拨打电话:5333751(眼科门诊)、158 6310 7068(赛主任)、158 6310 7085(张主任)13356300177(赵医生)详细预约咨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