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推荐

经区医院康复室全新技术解决肌骨疼痛苦恼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09 16:21:00   作者:

 

多关节等速力量训练系统

 

纠正性训练

  大众网威海11月9日讯 (通讯员 刘婕 记者 王小荣) 长期以来,国内肌肉骨骼疼痛的治疗更多的只是单纯针对患者的疼痛部位进行临时解决,哪疼治哪,无法找到并解决患者疼痛的根源,导致疼痛问题反复发作。现阶段,威海市经区医院康复室引进新技术、新设备,并派遣科室骨干外出进修学习,为肌骨疼痛患者送去福音。

  康复室疼痛治疗新技术的特色:

  1.将人看成一个整体存在,人体各个部位是相互依存、相互联系的,所以某些部位的疼痛很有可能是与其貌似不相关的其它部位的问题引发的。比如主诉颈椎部位疼痛的人,其实他们的主要问题在于胸椎,而不在于颈椎。

  2.注重评估,强调通过精细的评估寻找患者的问题根源,综合关节、软组织调解方法解决问题,并通过纠正性训练使患者重新建立自身与日常生活的连接。

  3.将功能动作作为评估诊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功能与结构一样真实,MRI、CT、X线的客观检查结果只能告诉我们不应该做什么治疗,而不能告诉我们应该做什么治疗。

  4.让患者配合治疗师主动参与治疗、训练,并遵从治疗师的运动处方坚持训练。

  康复室疼痛治疗新技术主要内容:

  1、评估:利用SFMA、PRI、DNS等技术,通过动作评估、呼吸模式测试追究人体功能障碍的根源。

  2、治疗:采用解剖列车、FR、脊柱手法等技术,通过筋膜梳理、关节调整、呼吸调节等方式解决功能障碍。

  3、训练:利用SFMA、DNS、R2P等方式,通过训练的方式引导患者的动作能力。

  康复室新设备:左右交替震动训练系统

  市经区医院康复室引进新设备,并邀请来自德国novotec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克里斯蒂安鲍尔先生来院对系统进行培训。

  左右交替震动训练系统的特点:

  1.采用跷跷板式左右交替倾斜振动模式,模拟人类行走时骨盆运动的生理学步态。

  2.训练频率5-30HZ,对头部和心血管系统振动刺激小,对患者体能要求低,安全性高,可用于脑瘫的治疗且疗效明显。

  3.多种振幅、多种体位可调节,激发四肢和躯干肌同时收缩,利于激活核心和身体姿势的维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