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图

文登区人民医院“海扶刀”无创消融子宫肌瘤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1 12:38:00   作者:

“海扶刀”手术

    大众网威海3月16日讯  (通讯员 王少华 记者 宋阳) 文登区人民医院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列——“海扶刀”,无创消融治疗子宫肌瘤新技术,为患者带来福音。

  3月11日,家住文登城区40岁的赵女士因患子宫肌瘤来到文登区人民医院(北院区)接受了“海扶刀”无创消融子宫肌瘤手术。原来赵女士3年前在查体时发现患有子宫肌瘤,为多发性,最大直径约3cm,无腹痛腹胀,无尿频尿急等不适,月经也没有改变,当时就没当回事,也没有做任何治疗。去年以来月经周期明显不等,经量时多时少,经期正常,也没有诊治。不久前复查,B超显示子宫多发肌瘤,最大约4.9×4.3cm,比以前明显增大。专科检查子宫平位,小腹增大约怀孕两个多月状态,质硬,无压痛。诊断为多发子宫肌瘤。妇科医生和介入超声科医生会诊后建议住院行“海扶刀”手术治疗。患者在了解了“海扶刀”消融治疗子宫肌瘤的原理及治疗技术后,欣然同意接受“海扶刀”手术。入院后经过术前准备,介入超声科医生为其行“海扶刀”手术。手术历时1个小时。术后患者即可自行下地行走,休息一两天后,恢复正常工作生活。

    子宫肌瘤最常用的传统治疗手段是开刀手术,主要分为子宫切除术和肌瘤剔除术,但都需要开刀。“海扶刀”是真正意义上不开刀,不流血,保留子宫,保留子宫原有的各项功能,不影响内分泌功能,术后恢复快,无创伤,无碳化,无解痂,多发肌瘤及再发肌瘤还可多次重复手术。                                                          

    据了解,“海扶刀”其原理是利用超声波在人体软组织内具有良好的穿透性、方向性、可聚性和能量可累积等特性,将高强度超声波,利用凹面发射装置通过人体表面皮肤、腹腔和盆腔内的组织聚焦在人体的肿瘤部位,焦点在肿瘤区域的温度在瞬间升至70-100度热量,使肿瘤固化失去活性,变性坏死,消除肿瘤对人体的伤害,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