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望海园中学学子前往威海市图书馆举行研学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8 18:2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通讯员 于莲花 记者 刘爽) 12月26日,是威海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的日子,为了让望海园中学的学生记住毛主席的诞辰,也为了第一时间体验新图书馆的氛围,开放日当天,望海园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到图书馆参加了一次参观研学活动。

  研学前,学校相关老师和家长代表一起来到了图书馆,就参观路线以及后续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的沟通,面对身边如此优越的资源,双方都表示了极高的合作热情。

  与此同时,学校也安排学生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了研学前的调查活动,从图书馆礼仪、图书借阅步骤、预期收获三个方面进行了调查。

  

  从同学们的调查表中,我们不难发现,孩子们对全新的图书馆充满了期待。

  开馆当日,同学们兴奋地来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首先带着同学们来到了毛主席纪念像前,表达了深深的敬仰之情。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图书馆馆史,了解一些传统的文化工艺,然后庞大的队伍在老师和带领下,有序地沿着楼梯扶梯而上,依次参观了少儿图书馆、报刊阅览馆、地方文献和工具书馆、文学馆和生活创意馆等,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温馨舒适的读书氛围,了解了图书借阅的流程和方法,同学们对“左手风景,右手阅读”的阅读环境流连忘返。

  

  随后,工作人员又带领着同学们来到了尼山书院,了解传统文化与创新科技的融合之美。

  最后,同学们齐聚国学讲堂,聆听了工作人员对图书馆整体情况的进一步的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悦读?印记”读书活动。同时,学校也借此机会,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阅读意识。望海园中学本身配有环境优越、藏书量丰富的图书馆,而身边出现了如此高大上的图书阅读场所,两者相互辉映,形成了极为深厚的阅读氛围,这样的图书高配环境真得是得天独厚,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与环境当中,我们的望海园学子一定要会书海中尽情徜徉,享受阅读的快乐。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