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市妇联开启消费扶贫新模式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12 09:5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7月12日讯 为贯彻落实“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理念,威海市妇联聚焦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打造爱心消费、助力扶贫模式,通过以买代捐、积分换实惠等方式,将爱心帮扶、诚信建设与乡村巾帼产品公益消费相结合,用真诚与智慧开启“脱贫密码”,让帮扶更有温度。

  “订单式”扶贫方式。“产品品鉴爱心帮扶”是今年荣成市妇联依托巾帼创客圆梦基地启动的一项关爱帮扶活动,旨在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开发消费群体,让城市的更多消费者参与进来,为贫困户销售更多农产品,助农增收。同时也让参与“以买代捐”活动的人吃到质量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让城市消费者与农村贫困户通过“网络媒介”结成对子,实现帮扶者和贫困户的各取所需。活动每期推出几款巾帼好产品,所得利润全额捐给需要帮扶的弱势群体,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10期。

  “多元化”扶贫渠道。贫困户在获得帮扶的同时,必须保证产品品质,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提供安全、绿色、生态正宗的农产品,从而通过市场扩大产品生态效益、实现长久良性循环。这就要求群众诚实守信。文登区妇联积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通过开展道德体系建设鼓励群众提高诚信。设立“巾帼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星级文明户评选等工作,全面推行“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星级文明户可凭自身星级指数享受不同程度的大众浴池、农技农机优惠、幸福大院服务等社会化服务优惠折扣。

  社区“公益集市”扶贫。社区公益集市是威海高区妇联在田和街道搭建“政府搭台,社区主办,机构参与,群众受益”的有益探索。以社区为中心,整合周边生活服务、公益组织、商户等多方资源,打造商住供需与公益服务直通平台,在方便贫困居民享受便利优质实惠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开展爱心义诊、义剪、义卖等公益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爱心组织和爱心单位参与到社区建设,形成了“以大帮小、人人受益”的局面,也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威海精致社区建设。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