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青岛银行威海分行推动各项业务实现稳健快速发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7 17:2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27日讯 (通讯员 徐莹 记者 刘爽) 2017年以来,围绕银监部门开展的“增提创”主题年活动,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充分发挥城商行决策半径短、产品创新快等优势,主动创新产品及服务,不断强化队伍建设,积极助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增添金融动力。

  产品驱动,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充分发挥青岛银行决策半径短的优势,依托总行强大的信贷分析能力和高效的内部运转机制,在产品应用、流程再造上下功夫,为客户提供特色化、专属化的服务。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结合主导产业及重点投资工程项目发展规划,主动对接、合理把握信贷增量与投放重点,梳理目标客户,持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新材料和消费升级领域的支持力度,有效的满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信贷需求和结构调整,推动制造业等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截止2017年7月末,分行各项贷款余额75.25亿元,较年初增加10.08亿元,增幅15.47%。

  合规为先,构建严密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

  定期召开内控评审会、案件防控例会,揭示风险、提出预警,起到警钟长鸣的作用。结合宏观经济形势,加强对区域产业、行业的研究分析,通过实地走访、同业交流等方式,对渔业捕捞、水产养殖、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客户进行全方位了解,梳理完善了授信企业间担保圈、担保链,详细掌握主要客户的动态信息,增强了对区域产业、行业的风险把控和市场准入能力。加大贷后巡访力度,定期对授信客户进行实地检查,及时掌握客户风险点、可疑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预案、增加担保、调整授信,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创新开展合规文化建设,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精心总结提炼了合规操作一句话口诀,共形成五个专业二十句口诀,以正式文件印发全行学习贯彻,在员工尤其是新员工中收效明显,大家普遍反映原来复杂枯燥的业务现在变得简单明了,既方便记忆,又有助于把控风险,减少差错。

  文化兴行,打造一支敢打善拼的员工队伍

  在总行“关爱、责任、奉献”文化框架下,分行秉承“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大家庭关怀理念,把“以人为本”的思想贯穿于企业文化建设的始终,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打造出一支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打硬仗的优秀团队。针对新员工较多的实际情况,通过业务大练兵、上岗资格考试、业务竞赛、岗位轮训等多种形式,推动全员学技能、学业务、学产品,引导大家树立“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塑造全心为行、全力做事的优秀品格。推行客户经理考核制,强化正向激励和引导,让大家直面市场的考验和压力,提高员工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分行经营发展提供创新活力。加强人文关怀,实行“生日祝福”、“婚嫁道贺”、“生病探望”、“困难补助”等关爱制度,有效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深入开展“谈心交流”活动,通过上下沟通掌握员工动态,化解工作压力,传递信心和正能量,有效提升了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