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纪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07 09:3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7日讯 (通讯员 张斌 见习记者 王舒) 2018年4月25日上午,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签约仪式在蓝天宾馆举行,青岛银行王瑜副行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青岛银行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思路和做法,她表示“青岛银行作为根植于齐鲁大地的法人银行,威海的发展与我们息息相关,融为一体。青岛银行将乘此次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东风,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城乡居民’的初心,勇于探索,坚持创新,为推动威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青岛银行自2013年5月份入驻威海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银监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牢固树立“根植威海、造富社会”的服务理念,千方百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在威海地区投放的全口径贷款余额接近200亿元大关,为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以来,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充分发挥决策半径短、服务效率高、产品体系全的优势,积极跟进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决策部署,与威海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威海首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为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医疗器械等产业发展,加快威海重点产业集群和区域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新的融资渠道。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拓展实体经济资金渠道

  加快基金落地速度,树立主办银行地位。在推进首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快速落地的基础上,该行将继续保持与各级党委政府的密切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青岛银行与各方投资人的渠道优势,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对接各区域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需求,全方位参与后续各级各类基金的设立、募集、托管和使用等环节,不断提高基金的使用效率,巩固青岛银行在威海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运作中的主办银行地位。

  对接区域发展战略,大力培育新动能。积极对接威海市“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服务业”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围绕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碳纤维复合材料、海洋生物科技、康养旅游等战略新兴产业,加大对高端产业园区、综合保税区等重点区域的资金投放力度,将更多的金融活水引向产业转型升级的高地。

  优化信贷结构,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升级。顺应供给侧改革政策要求,积极寻求、发掘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中的金融需求,采取信贷、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筹措资金,推动旧产能向新产能转换。大力发展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业务,通过并购财务顾问、并购融资,盘活金融存量资源,支持企业并购重组、化解产能。

  创新金融产品应用,推动技术创新和结构调整

  打造“新科技金融”,广泛培育增长点。该行将以获取威海市科技支行试点资格为契机,积极探索运用专利权质押贷款、银政保、投联贷、“资金池”集群贷等特色科技金融产品,着力解决科技型企业的融资痛点、难点,提升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能力,助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打造“交易银行”,促进银企共赢。整合现金管理、供应链、贸易金融、票据、对公理财、资金结算等多重金融服务,对企业资产与产品进行合理配置,提升企业资金管理效率。充分利用青岛银行的境内外同业资源,结合各类远期交易、保函、跨境人民币贷款、银关保、E秒贷等产品,为内外贸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产品方案,助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打造“绿色金融”,助力经济转型。借助前期发行的80亿元绿色债券的成功经验,该行进一步拓宽节能环保、新能源等绿色金融领域的资金供给渠道。通过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加快绿色信贷项目审批速度等措施,加大对节能节水、绿色交通、清洁能源、循环经济、垃圾处理、河道整治等环保行业和企业的资金投放力度,支持重点节能环保企业加快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