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空中“蜘蛛网”,绽放“精致威海蓝”

2021-12-06 17: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和老伴在这个小区住了快20年了,你看自从线路整治工作开始以后,我们小区这些高架线路变化很大,现在多清亮、多整齐,连我们自己都觉得社区环境整体变好了不少呢!”文登区北山路社区张大爷和老伴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

  通信线路是城市的神经脉络,也是城市环境、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一些老旧小区存在线缆低垂、私接乱拉等现象,对小区内的居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基于此,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积极响应城市文明建设、打造文明网络环境,针对全市老旧小区积极开展通信线路整治工作。一方面入地埋设,对有条件的小区架空线缆与路面改造同步迁改入地;另一方面进行线缆规整,对于不具备入地条件的,在清理废旧线缆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采取捆扎、桥架固定的方式进行整改。

  从2021年11月初开始,通过实施入地埋设、线缆梳理、报废线缆清理等措施,进一步消除老旧小区户外线缆低垂松垮、私拉乱接等现象,为市民群众排除安全隐患。共计改造老旧小区57个,865栋居民楼,极大改善了辖区内市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提升市容市貌,助力威海文明城市建设。

  (通讯员 张艳燕 姜丽丽)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