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亩农田告别“靠天吃饭”,山东移动为乡村振兴插上“智慧翅膀”

2021-12-06 17: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过5G+墒情监测系统,农田里哪个地方缺水、缺肥了,都会实时监测并将数据上传到平台,有针对性地浇水施肥,极大节省了人力成本。”山东省威海市荣成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推广项目建设方有关负责人自豪地说,集中连片示范区的1.8万亩农田真正告别“靠天吃饭”。

  日前,由山东移动负责建设的这一推广项目的5座土壤墒情自动监测站建设顺利完工,其主要依托移动5G网络,实现农田气象数据、土壤墒情和土壤温度、湿度的实时监测,为田间种植提供科学决策,解决传统种植过程中环境信息获取困难、水肥灌溉全凭经验等痛点,创新了旱作节水技术模式,有效提升旱区农业减灾抗灾能力,助力农业精准化、智能化、规模化发展。

  (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