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山集团“希望小屋”:把爱心传递的更远,让更多孩子受到更多关爱

2020-07-31 11:3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江明霖 通讯员 王钰琳 威海报道

  7月30日,成山集团“希望小屋”项目启动仪式在荣成团市委会议室举行。仪式现场,成山集团向团市委递交了15万元的捐赠支票,团市委向成山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荣成团市委、成山集团、荣成市扶贫办和荣成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荣成团市委副书记林茂蓉代表团市委对成山集团的捐赠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团市委通过项目化运作,探索团组织牵头主导、社会资源充分整合、志愿服务精准开展的困难青少年群体关爱工作新理念、新模式,把“希望小屋”作为“希望工程”的重要延伸和转型升级的突破方向,将其打造成为政府民生服务和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在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展现青春担当。

  成山集团党委副书记黄杰表示,希望通过这一项目,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引导青少年热爱读书,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践行荣成本土企业社会责任,把爱心传递的更远,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更多的关爱。

  据了解,“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主,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建成“希望小屋”,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

  “最近学习怎么样呀?我们来看看你,给你带了些图书。”仪式后,与会领导入户走访了崖西镇北新庄村的于同学家,并给孩子送来一批图书。来自荣成市第三十一中学的于同学家是一处已建成的“希望小屋”,他的父母离异,母亲没有生活能力,一直以来,于同学跟随靠种地为生的姥姥姥爷一起生活。“谢谢叔叔阿姨们给我布置的“希望小屋”,我从前一直在炕上学习,没想到现在也有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回报家乡,帮助更多的人!”于同学说道。随后,与会领导又实地察看了一处建设中的“希望小屋”。

  据悉,今年荣成团市委推出“希望小屋”项目,计划建成小屋24间,已全部被成山集团认领。目前第1间“成山希望小屋”全面建成并验收通过,另有23间“成山希望小屋”正在建设验收中,也将于今年内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