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桃园街道:爱心涌动 汇聚战“疫”正能量

2022-04-10 22: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孙妤婕 威海报道

  “疫情期间很多外地医护人员都来支援我们,作为本地企业,我们更应该在这个关键时期承担一份社会责任,为全市的疫情防控提供一些资金以及物资上的支持,共同抗疫。”荣成市华海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毕海明说道。近日,荣成市桃园街道众多企业、商家和社会人士踊跃捐款捐物,鼎力支援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保障战疫后方供应,彰显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大爱担当精神。

  华海渔业有限公司是桃园街道的一家综合性骨干民营企业。在公司刚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主动慷慨解囊,毅然向街道办事处捐赠善款10万元,用于帮助采购急需的抗疫物资,为辖区企业支援抗疫的爱心接力树立了榜样。

  继华海、万嘉、鑫发、鑫汇、明安、北斗等当地近20家大中企业先后自发捐款捐物之后,桃园街道不少个体工商户和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其中。当地的永亮超市自3月下旬以来,就先后向街道周边的几家防疫单位捐赠了价值约4000元的各类新鲜蔬菜。

  永亮超市负责人李永亮说:“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民警以及街道干部、志愿者都在一线忙着,看着他们确实挺辛苦的。那个时候物资比较紧缺,作为一名普通商户,我觉得应该给他们捐赠一些蔬菜,为街道防疫工作尽一份力。”

  涓涓细流汇爱成河,也凝聚了战胜疫情的强大保障力量。自今年3月初到4月8日,桃园街道共收到辖区各界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44.29万元。此外,当地各类企业还在保供应、稳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强大助力。

  “不管是2020年,还是今年这一次,我们都没有做任何的动员,很多的企业、个体业主,还有不少的爱心人士,在自身也面临着困难的情况下,都主动联系我们捐款捐物,并且这一次比前年参与的企业人数还要多,作为我们不仅要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而且一定要把今后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到实处、做得更好,创造更加安全优越的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桃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房桥进说道。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