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一揽子政策提振企业信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4-02 11: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乳山市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并对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会上,乳山市为受表彰的2021年度地方纳税30强企业、获得扶持资金奖励的10名企业代表颁了奖,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这家企业主要从事铸铝转向节、控制臂等汽车关键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21年,企业高质量完成了技改升级和车间智能化改造项目,进一步扩大了生产。按照全市的鼓励政策,企业获得了122.9万元的扶持资金奖励,同时其纳税额在全市排名第三,获得了“双料”表彰奖励。

  “乳山政府对我们实施了表彰奖励,这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们下一步会加大力度,全面实施‘智能工厂’。今年年底三期新工厂将完工,预计明年4月份投入量产。预计增加产量150万件,新增销售额2.3个亿,全面冲击24年15亿销售额目标。”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磊介绍道。

  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是乳山市重点培育的工业企业之一。为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乳山市大力实施企业梯次培育工程,强化政策扶持,实行动态管理,全力支持企业冲击新目标。

  乳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李强向记者介绍说“我们针对不同规模大小的企业,以上年度企业营业收入为基数,确定了5个档次,每个档次分别设置营业收入增长速度和经济发展贡献度2个目标条件和奖励扶持标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激励企业膨胀壮大、做优做强。”

  服务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是第一步。为解决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不够顺畅的问题,今年,乳山市决定举办“乳山企业家日”活动,通过座谈交流、考察观摩、学习培训、点对点调研等形式,让政府了解企业需求,按需施策;也让企业之间能够互信互补互融,实现报团发展。

  “乳山市委市政府对于‘乳山企业家日’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畅通了政企沟通的渠道,推进了涉企政策的落实,解决了企业问题的诉求。2022年,金鼎致力于成为乳山房地产企业、乳山牡蛎产业的龙头企业和地方品牌,全力实施高质量的产业转型,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力争纳税8500万以上,向威海纳税50强企业目标冲击。”

  引才难、留才难,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之一。为此,全市修订完善了《乳山市青年人才“筑梦工程”实施办法》,进一步扩大补贴范围,增加实习补贴内容,健全完善人才培养配套政策,让更多人才融入乳山、留在乳山。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乳山市加大涉企服务力度,建立企业问题诉求全流程化解机制,优化审批流程,真正做到“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让企业办事不求人,发展有底气。

  威海龙峰硅胶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峰说:“大力扶持企业发展,大力提高企业家的社会地位,让企业家放开胆子、甩开膀子加油干,使企业家信心满满、动力十足。今后我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向科技要效益,力争冲击威海纳税50强新目标,力争三年内实现产值10个亿、纳税过亿元。”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