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荣高铁3标五分部2785根桩基全部完工

2022-04-02 14: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30日下午14时,莱荣高铁3标五分部顺利完成黄垒河特大桥最后一根桩基灌注,至此五分部管段内共2785根桩基已全部施工完成。

  黄垒河特大桥由于溶洞发育、砂层较厚、基底围岩等级高、成孔效率低,且地质条件复杂,部分桩基施工前,需多次补勘才能确定最终施工图纸,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一致认为是全线最难施工的桥梁桩基工程。

  项目自2021年1月16日桩基施工开始,项目管理人员上下一心,共同克服了征拆进地难、环保要求高、工期压力大等一系列困难,历时438天,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桩基施工,充分践行了中建八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企业使命。

  疫情期间,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项目部实行施工区域封闭管理,规范施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加大对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公共卫生防疫培训教育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岗位;对办公区、工地、生活区安排专人每天进行消杀记录。特别是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进场,严格按防疫要求,多次进行核酸检测并登记报备。同时,党员主动下沉到项目工地当好协调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据了解,截至目前,五分部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已完成95%,项目已陆续转入附属工程和桥面系施工。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