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宋村镇:蓝色“致富果”开启农业新篇章

2021-06-23 14:2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威海报道

  眼下正是蓝莓成熟的季节,在威海市文登区宋村镇威海亮点农业科技蓝莓基地中,500多亩的蓝莓陆续成熟,硕大饱满的果实缀满枝头,甚是喜人。

  威海亮点农业科技蓝莓基地经理丛日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公司从2013年开始种植蓝莓,通过近几年的钻研和培育,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现在,亮点农业科技蓝莓采摘园规模已达500多亩,亩产约1200斤。

  记者在蓝莓园里见到,成熟的蓝莓树丛中,不少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摘果、选果、装箱……“我就是附近村的,这边离家近,每天工资也不少。”正在采摘蓝莓的刘大姐高兴地告诉记者。据丛日明介绍,丰果季来公司务工的人员最多可达300多人,平时也有60多名固定员工在公司上班。

  据了解,为了不断优化布局,强化竞争力强、优势明显的特色产业,宋村镇每年大力扶持蓝莓产业发展。目前,宋村镇的蓝莓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持续打响的蓝莓品牌,为当地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下一步,宋村镇将继续按照文登区委、区政府“一镇一品”的发展布局,大力扶持蓝莓等特色产业,不断积累和改进种植经验,延伸特色农业产业链条。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把蓝莓果等特色农业产品变成带动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金果银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宋村镇:蓝色“致富果”开启农业新篇章

    眼下正是蓝莓成熟的季节,在威海市文登区宋村镇威海亮点农业科技蓝莓基地中,500多亩的蓝莓陆续成熟,硕大饱满的果实缀满枝头,甚是喜人。[详细]

    06-23 14-06大众网
  • 《行风热线》关注文登区自然资源工作

    6月17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重点就服务项目用地、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交流。[详细]

    06-23 11-06大众网
  • 文登张皮村:同追一颗“星”

    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张皮村,是一个只有几十户的小山村。村子依山傍水,风景秀美。这里是张玉华将军的故乡。如今将军已逝,但将军的故事却仍在这里广为流传。[详细]

    06-20 18-06大众网
  •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小手拉大手 安全宣传进校园

    6月16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安全生产月”和“食品安全周”主题宣传,在文登区峰山小学以“小手拉大手促安全”的方式,开展了“电梯和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详细]

    06-19 18-06大众网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助力卫生城市复审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国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创新机制、精细管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不断优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详细]

    06-18 16-06大众网
  • 文登区委编办抓实四个环节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海市文登区委编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机构编制工作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担当作为,抓实“深学”“深悟”“真干”“真帮”四个环节,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详细]

    06-17 2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