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开启创城“加速度”

2022-07-13 13: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自7月8日威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临港区草庙子镇各农村、社区闻令而动,组织力量、集中精力、拉网摸排、多措并举,开启创城“加速度”,确保完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威海市动员会结束后,草庙子镇迅速行动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草庙子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周晓鹏主持会议并再次部署创城工作。

  会议要求,创建工作已到关键时期,各农村(合作社)、社区要坚定创建自觉,做到自查自纠、整治整改。通过拉网式排查,找准差距缺漏,在逐项落实中堵塞漏洞、在完善中打造亮点。要聚焦目标、统一调度、扎实做好创城各项指标。各农村(合作社)、社区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短板缺项形成问题台账立行立改,确保工作不漏项,不反弹。要找准问题、联合行动、切实进行整治。镇、村(合作社)要加强协调协作,整合资源,对农村及社区环境卫生、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进行一次大整治行动。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环境卫生是基础。7月9日,草庙子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联合农村(合作社)干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不断推进“清、拆、管、控”四项重点整治工作,着力改变“脏乱差”现象,全面补齐环境卫生短板,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此次整治从点到面,整体推进,确保整治一处、清洁一处。整治过程中,同步强化宣传,引导常态化保持,提倡“卫生环境,从我做起”,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提升草庙子镇环境卫生水平。

  (通讯员 邢瑜聘)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