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北黄山村:信用农田硕果丰,支部引领创增收

2022-07-13 13: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拓宽信用基金来源,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北黄山村党支部以信用体系建设为发力点,将6亩流转土地作为信用农田,于2021年底投资建设完成温室大棚4个,其中网纹瓜大棚2个、蔬菜大棚1个、草莓大棚1个,目前大棚内作物长势喜人。

  走进网纹瓜大棚,一排排瓜藤顺势生长,瓜体饱满、纹路清晰的网纹瓜坠在瓜藤上,长势喜人,隔着瓜皮就能闻到它的清香。自大棚建设以来,北黄山村以信用积分为激励,号召村民主动参与大棚种植、管理、采摘、装箱等全过程,极大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的热情,经过今年的培育,信用农田共收获瓜果10000余斤,额外增加集体经济收入4万余元,大棚所得收入将全部用于村内信用体系建设,有效解决了“信用基金从哪儿来”的问题。

  下一步,北黄山村将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网纹瓜、草莓、时令蔬菜为主导的瓜果蔬菜种植特色产业,按照“党员带头、群众联动、信用共建”的原则,将“信用+”模式全面融入到乡村振兴全过程。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