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部门

荣成固废综合处理与应用产业园多个子项目完工投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01 09:5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1日讯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李振宇 许杰 孙垚) 荣成市固废综合处理与应用产业园项目是荣成市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共包含15个子项目。今年以来,先后有5个子项目和部分配套车间、用房投入使用。

  近日,园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新建的一台350吨垃圾焚烧炉投入试运行,并配套了2套发电机组。

  荣成市长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安全专工刘晓东介绍说,公司新增这台垃圾焚烧炉,每天处理垃圾350吨,这样全市产生的生活垃圾能全部实现焚烧处理,同时新增发电能力3800万度。

  目前,园区已拥有3台350吨垃圾焚烧炉,处理能力能够满足荣成市未来10年生活垃圾的增长需求,供热面积可达100多万平方米。

  据了解,园区主要功能是以垃圾焚烧发电及燃气热电厂为核心,将生活垃圾和废气、废渣、废水等多种形态的污染物进行综合处理,实现“固、液、气”三废达标排放,同时“变废为宝”,将生活垃圾转换成电能、热能等绿色能源,共包括7个存量项目和8个新建项目。

  荣成市固废综合处理与应用产业园有限公司固废生产技术部经理王晓明表示,今年园区建设的炉渣应用与处理项目、渗滤液扩容和深度处理项目、飞灰扩容项目,产业园配套的维修车间、仓库附属用房以及焚烧炉扩建项目均已建设完成并处于试运行期。

  其中,炉渣处理项目每天处理能力达到1000吨,炉渣应用项目年可生产加气砌块25万立方、蒸压标砖7000万块。渗滤液扩容和深度处理项目可将垃圾渗滤液和园区里的各类污水处理成工业用水,循环使用,最终实现污水零排放。

  随着园区各个子项陆续投入运行,园区的功能更加的完善,实现了固体减量95%,液体零排放,气体近零排放,生产的电能、热能、工业水、金属和建材重返城市,变废为宝。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