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部门

荣成市供电公司人和供电所受损线路抢修纪实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19 15:5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 (记者 苏凯南 通讯员 隋鹏飞 韩天凯 韩丹) 12月17日上午8时31分,人和地区10千伏鲍鱼线和南山线同杆架设架设线路的4号杆、5号杆因外破被“拦腰截断”,造成2000多户居民、7家冷藏企业停电。在凌冽寒风中,一场抢修复电攻坚战由此展开。

  在接到调控中心故障巡线指令的稍后时间,荣成市供电公司人和供电所所长刘军岗也接到了朱口建筑公司的报障电话。20分钟后,当他和同事翻过槎山、沿着朱口村村东狭窄、蜿蜒山路赶到现场时,发现事故由一台大型挖掘机在行驶过程中斗臂挂断4号杆拉线引起。

  抢修工作非常棘手:一是被“拦腰截断”的这两基杆都是同杆架设的双回、6线转角杆,且作业现场条件复杂,不利大型机械作业,施工难度较高;二是通往现场的山路坡陡曲折,要运输15米的电杆进场,只能依靠人力盯点、拖拉机一点点托盘拖拽,耗时不会太少;在这样的条件下,供电所还要考虑停电投诉风险,附近很多冬季采用的是电采暖,在寒冷的冬天,居民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用电。

  面对紧急状况,人和供电所多线并行,迅速组织开展复电抢修。一是在组织供电所服务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微信通报事故原因、影响范围和抢修工作的同时,迅速与赶来的朱口建筑公司老总和朱口村委负责人碰头,通过村委,做好停电原因解释和群众情绪疏导。以最快速度争取客户理解,稳定住群众情绪。二是迅速制定抢修复电方案,在现场就近组织朱口建筑公司调来小型挖掘机,挖出受损电杆、开挖2米半深的新杆坑,为施工和新杆架设打好前站。三是快速完成抢修力量和物资准备工作,仅用15分钟30名抢修人员部署到位;27分钟 2根15长的新电杆,新拉线、新导线配置到位并完成拖拉机装车。

  9时17分,朱口建筑公司小型挖掘机到位,废杆拆除工作迅速展开;10时30分左右,两基新杆坑完成挖掘;10时30分左右;拖着10多米长的大托盘的拖拉机,在朱口村民协助指挥下,艰难爬上抢修现场,抢修立杆条件成熟。30多名抢修人员分成三组同步施工,大家喊着号子,小心翼翼地卸杆,靠着人力一点点把15米高电杆拖到位,在小挖掘机的帮助下,快速紧固基础、搭挂拉线。12月份的海边平均温度在零下3摄氏度左右,半山腰上温度还要低一点。刚开始干活的时候,在凛冽海风肆虐下,夏清平、王行明等抢修队员,尽管穿着厚厚棉衣仍被冻得脸色乌青,动作变形;等完全活动开了,他们每个安全帽下冒着腾腾热气,汗水浸湿了棉衣,不少人脱了棉衣、只穿单层工作服甩开膀子干,现场气氛像火一样炽烈。16时30分,6根导线敷设完成;18时32分,抢修完成,在大家的艰辛努力下,复电时间比预定最短时间提前了1个半小时。

  复电的时候,海边小镇次第亮起了橘黄灯光,那光又汇集成了灯海,温暖着回家路上的路人、温暖着见证抢修全过程的每个人。朱口村民自发响起了热烈掌声,这掌声送给抢修队员,更送给他们自己。他们知道:不论何时何等困难,他们的光明和温暖,始终有人在用心守护。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